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哈密市税务局:让“组合式”税惠春风吹进中小微企业“心坎里”

时间:2022-09-0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王淑贞

为有效应对疫情给市场主体带来的不利影响,帮助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国家税务总局哈密市税务局贯彻落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大对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助企纾困力度若干政策措施》,充分释放政策红利,为企业创新发展增信心、添动力。

以“免税”强信心  以“减税”促发展

在伊吾县鸿顺购物中心,老板夏学伦正忙着更新货架,哈密瓜、芒果、葡萄等应季水果琳琅满目,百货区域也焕然一新,看到税务干部前来走访,夏学伦立马迎上去,对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政策连连称赞。“这一下子就省了好几万元的税款,再加上税务部门手把手辅导申报、面对面宣传,我们在‘报税’方面可以说是‘高枕无忧’了!”,他指了指旁边的新增设的冷产品区域开心地表示,“有了这个好政策,我也可以放心的开始‘搞事业’了!”

此外,作为今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之一,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征政策由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扩大到全部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可以在50%幅度内进行减征。

伊吾辖区内享受的市场主体多,减征政策成效十分显著,税惠春风“拂面而来”,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直言“及时且暖心”。伊吾县华野工程有限公司主要经营采煤、土石方剥离等业务,是本次扩围后享受“六税两费”的典型代表,财务张玲说:“优惠政策的快速兑现让我们这些小型微利企业成为最大受益者,仅仅上半年就为我们节省了21.02万元的税款,这可是一笔不小的资金,不仅减轻了我们的经营压力,还为助力企业发展增添了动能。”

以“退税”添动力  以“缓税”减压力

“我们是小微企业,以前,留抵税款只是‘躺’在账上,现在16.43万元的税款一次性快速精准退到位,从‘账上’到‘袋中’的转变为我们企业回归正常经营轨道注入了一剂‘强心剂’!”原来,办税员吴佳敏所在的新疆惠利源洁净能源有限公司年初计划进行产业升级,公司大量资金用于工程基建、厂房装修、设备采购,但由于下游企业复工放缓、需求量减少等原因,导致公司受到资金周转阻力。得益于留抵退税政策的这场“及时雨”解了公司的“燃眉之急”。

今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关注度持续飙升,为了更好地响应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伊吾县税务局始终从纳税人缴费人视角为切入点,着力让纳税人缴费人办事难的“问题清单”转化为服务高效、体验流畅的“满意清单”,建立“在线即时受理为重点、电话语音辅导为手段、远程辅导帮办为兜底、入企走访问需为常态”的办税服务新模式,畅通政策落地的“道道关口”。

“税费缓缴政策出台的第一时间,税管员的电话和短信提醒就来了,还专程上门辅导。虽然只是‘缓一缓’,但在企业发展压力大的情况下,税费缓缴意味着获得了‘挺一挺’的喘息空间!截至目前,我们累计享受税收缓缴近65.44万元,乘着税费缓缴的春风,我们企业迎来了更多的发展机遇,也让我们感受到国家对中小微企业的重视与支持。”伊吾县九方建筑材料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郑新红表示。

后续,哈密市税务部门将用好一系列税惠政策,护航市场主体行稳致远,聚焦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奋力跑出加速度,拼出税收新业绩!(王淑贞)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