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特克斯县:带电作业给千亩农田“解渴”

时间:2022-08-2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迪毛 徐鹏程 刘帆

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农作物灌溉的关键节点。近日,国网特克斯县供电公司抗旱保电服务人员冒着高温“全副武装”的对农户630千伏安的专用变压器进行带电接火,为农户农田灌溉提供可靠用电保障。

8月正值农灌用电高峰期,在得知种植大户征立国1500多亩玉米地因持续的晴热天气使得生长受到影响,亟需接电抽水灌溉缓解旱情,国网特克斯县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进行现场勘查,确定用户具备带电作业条件后,带电作业人员做好一切安全措施,穿上绝缘服、绝缘手套、绝缘帽,整个人被包裹得密不透风。随着绝缘车斗臂在空中缓缓上升,带电作业也正式开始,工作人员强忍着炎热,专注的在干着切割导线绝缘层、搭接引线、安装并沟线夹、紧固螺丝等工作。经过约两小时的工作,顺利完成了本次带电工作任务。

带电作业人员正在搭接引线

特克斯县喀拉达拉镇翁格尔塔斯村农民征立国说:“今天电力公司来给我们送电,我种了1000多亩地旱田,现在急需用电灌溉,现在正是灌溉的时候,他们送电也送的及时,如果再晚几天的话,肯定对收成有影响,我特别感谢他们。”

国网特克斯县供电公司充分发挥带电作业车的协同优势,加大带电作业力度,做到“能带不停”,保障农作物灌溉电力供应,解决农户用电的后顾之忧,保证广大农户增产增收。

国网特克斯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班长拉扎提努力•贾依力别克:“今天,我们班带电作业人员圆满完成在10千伏1011喀西线五村四组支线专变用户带电接火工作,在不停主线路的情况下,及时满足了农业排灌用户的用电需求。下一步,我们带电作业班将坚持不停电就是最好的服务理念,持续开展好带电作业,保障供电可靠性,不断提高服务质量。”

据了解,今年以来,国网特克斯县供电公司已累计开展业扩工程、市政工程、配网消缺、配网抢修等工作任务219个,累计受益用户8973户,增供电量153.919万千瓦时,有效避免了辖区用户因停电带来的困扰。(迪毛、徐鹏程、刘帆)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