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尼勒克县:大田蔬菜喜丰收 村民抢收乐心头

时间:2022-08-1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朱宇 田春茂

在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过程中,尼勒克县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大田蔬菜种植,使全县大田蔬菜种植的质量效益和知名度不断提升,时下大田蔬菜迎来收获季,农田地里到处呈现一片收获的景象,洋葱、胡萝卜等蔬菜品种陆续进入采摘高峰。

随着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深入推进,尼勒克县科蒙乡恰勒格尔村也逐渐成为该县远近闻名的大田蔬菜种植村。经过一个夏季的精心管理,每年8月至9月,上百亩胡萝卜也正式进入收获期,放眼望去采收工人散布在田间地头、分工明确、各司其职赶着采收、去樱、装袋,一派繁忙景象。

尼勒克县科蒙乡恰勒格尔村村民王小花说:“我们这的胡萝卜开始丰收了,我们在这干活一天120块钱,在家门口挣点钱挺好的。”

该村种植户段锋有着近30年的大田蔬菜种植经验,虽然每年种蔬菜虽然程序繁琐,但每亩地所产生的经济效益相比于传统农作物却有很大的提高,尤其是这几年,他通过互联网等平台自学先进的高效种植技术,加上“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的一对一指导,所种植的胡萝卜无论是品质还是每亩产出效益上都有了很大改观。

种植户段锋说:“今年种了24亩胡萝卜,今年胡萝卜的价格行情也好,一公斤1.4元,每亩能采收2吨。”

尼勒克县科蒙乡恰勒格尔村村委会主任程爱花说:“恰勒格尔村有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和灌溉上的优势,比较适合种植大田蔬菜,今年种植了590亩地的胡萝卜,28亩地的洋葱。种植户也是与时俱进,在网络上学习种植技术,和有经验的种植户互相学习交流经验,我们的后盾单位农业农村局也给予技术上的指导。”

近年来,尼勒克县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在转变传统种植业结构步伐中,充分发挥各乡镇地缘资源优势,多元化大力发展特色农业,期间涌现的特色林果业、中草药种植、大田蔬菜等逐渐成为农民增收的新途径,也为全县调整种植结构,发展高效农业经济提供坚实基的基础。(朱宇  田春茂)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