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新疆税务:闻令而动 “疫”线显担当

时间:2022-08-1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魏林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新疆税务系统快速响应、闻令而动,严格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在主动服务地方投身战“疫”一线的同时,坚守岗位阵地,积极做好各项税收工作,用主动担当、履职尽责筑起疫情防控“蓝色”防线。

战“疫”不松懈

战“疫”集结号吹响,一批批“税务蓝”穿上“志愿红”,火速集结,迅速分散到各个街道社区,在战“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战疫有我”铮铮誓言。

乌苏市税务局“访惠聚”工作队和村“两委”一起给群众运送生活保障物资

“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距离,打开二维码。”“你好,这是你们家的菜包。”……他们或在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配合医护人员做好核酸扫码登记、信息核对,或帮助社区进行信息登记、环境消杀,或为居民采买生活用品、发放蔬菜。志愿服务工作中,他们有问必答、有难必帮。萤火虽微,愿为其芒。新疆税务人用自己的微光去汇聚星火,共同为群众筑起守护生命健康安全的堡垒。

工作不打烊

疫情防控刻不容缓,税收工作同样重要。新疆税务局党委坚决扛牢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迅速安排部署,火速启动应急预案,为疫情防控和税收工作有序运转提供坚实保障。留守岗位人员和居家办公人员强化沟通、密切配合,努力克服因疫情带来的人手不足等问题,顶住压力抓好工作统筹,确保退税减税、纳税服务等各项工作压茬有序推进,实现了工作不断、秩序不乱。

精河县税务局畅虹创新工作室“助企团”为纳税人提供“远程帮办”服务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新疆税务广大党员干部用敬业和担当,在非常考验中交出一份份合格的“疫”考答卷。

服务不断档

有人奔赴一线,有人坚守后方。为及时响应特殊时期各类办税缴费服务需求,新疆税务第一时间发布疫情期间办税缴费温馨提示,公布232部对外咨询电话、53条“不见面”办税缴费公告,并安排系统269名一线税务干部值守办税服务厅,为“非接触式”业务办理提供全天候支撑保障。及时指导各地切换“线上为主,专员兜底”服务模式,借助“企微税”税企互动平台,搭建网格化服务群,并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提供“一对一”远程业务帮办服务,高效精准解决涉税难题,做到一手抓防疫不放松、一手抓服务不断档。

吐鲁番市高昌区税务局工作人员联系邮政部门将发票免费邮寄至纳税人

新疆税务系统将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着眼大局,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大局,织密织牢疫情“防护网”,让税徽闪耀在防疫阵地最前沿、纳税服务第一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税收工作,凝心聚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魏林慧)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