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麦盖提县:香蕉梨喜丰收 果农笑开颜

时间:2022-08-1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热依拉•麦麦提 吾斯曼•麦麦提

连日来,麦盖提县的香蕉梨已进入成熟期,在麦盖提县五一林场的香蕉梨园里,成熟的香蕉梨挂满了枝头,果农们正忙着采摘、分拣香梨,到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走进麦盖提县五一林场村民艾买提•木沙的香蕉梨园里,硕大的果实挂满枝头,绿油油、金灿灿,甚是喜人。梨树下,堆满了盛满香蕉梨的果箱,采摘工人们正在对香蕉梨进行分拣、称重、搬运,一派繁忙丰收景象。正在搬运香蕉梨的阿布力米提•派依孜是麦盖提县五一林场的村民,他在忙完自家农活之余,就跟家人一起来到果园采摘、搬运香蕉梨。

阿布力米提•派依孜说:“我今年种植了24亩的红枣,平时不忙的时候,我就会过来帮忙摘梨、油桃等,还能学习一些管理技术,以后能丰富我家果园品种。在这一天能有100元收入,我妻子一天也能有80元左右的收入。”

艾买提•木沙管理果园已有10多年了,目前,他种植的10亩香蕉梨,由于科学修剪、授粉疏果和病虫害工作管理到位,今年他家的香蕉梨个大味甜,很受市场欢迎。

艾买提•木沙高兴地说道:“现在我家的10亩香蕉梨已经以每公斤5元的价格,被预定出去了。目前,我们正在采摘,一箱大概是15公斤,已经采摘了120箱,等全部采摘完,能有3万元的收入。”

近年来,麦盖提县五一林场依托丰富的水土光热资源,因地制宜,积极推行林果标准化生产,加大技术扶持,以科技下乡和栽培管理技术培训为基础,推动广大种植户在林果种植过程注重科学化管理,达到产量和质量双重提升的目标,实现产销两旺。

麦盖提县五一林场宣传干事依日帕娜木•阿布力孜介绍道:“五一林场有着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林果业是我们群众的增收渠道,五一林场的毛桃、油桃、香蕉梨等多种水果进入了成熟期。为了增加种植户的收入,我们经常采用观光旅游、采摘的方式,吸引广大游客前来享受田园生活,品尝新鲜水果,进一步提高五一林场的知名度。同时,我们经常会邀请专业技术人员到田间地头,为果农进行现场指导和培训,不断提高果农的种植技术。”(热依拉•麦麦提、吾斯曼•麦麦提)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