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官渡区召开2022年重大事项情况通报会

时间:2022-08-1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邬艳芳 段玉蜓 李昊

8月9日,昆明市官渡区召开2022年重大事项情况通报会。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黄忠梁向全区人大代表通报了全区2022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及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上半年,官渡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351.65亿元,同比增长2.9%,增速在全市一板块排名第一。目前全区在库固投项目293个,新入库30个,完成征迁71.53万平方米。21个项目纳入全省集中开工。完成2022年全区老旧小区提升改造项目前期立项并在全市率先开工。制定《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的实施方案》《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昆明片区(官渡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自贸试验区试点任务完成90.78%。通过紧扣产业换挡提级,深化链长制落地落实,搭建区招商委和8个产业招商专班新模式,培育新兴产业,招商引资实效显著。同时,入围2022年赛迪创新百强区榜单第42位。全区教育行业完成投资14.19亿元,同比翻两番。搭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一站式”服务中心,完成“公参民”学校“民转公”8所,成立官渡区未成年人“一站式”综合保护中心,切实办好普惠性民生实事。截至6月30日,全区实有市场主体25.81万户,净增1.84万户。但也还存在重点指标和固定资产投资支撑不足,整个行业增长乏力,财税收入又高度依赖房地产,致使收入面临巨大压力的问题和困难。

今后一段时间,官渡区将继续稳住经济运行“基本盘”。通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搭建融资平台,做好财政运行监测分析,跑好产业发展新赛道;牵紧项目建设“牛鼻子”。聚力攻坚重难点项目,分类别、分权限、分层级列出问题清单,盯紧城市更新改造进度,加快补齐城市建设短板;激活改革创新“强引擎”。加大科创研发力度,夯实“官渡人才库”“专家智库”,打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打好为民服务“组合拳”。全面做好安保维稳工作,促进安全社会共治,推进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建设,促进多渠道就业,提升群众生活品质狠抓生态问题督查整改,营造良好的城市环境。

疫情防控工作方面,上半年,官渡区分级分类开展第九版防控方案宣贯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社会面排查,守牢前、末端关口,利用“昆明健康宝”小程序助力防疫筛查工作,排查市级推送涉疫重点人员数据66.65万条。同时,提升核酸检测、流调、隔离转运等核心应急处置能力,安全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为旅交会提供一份安心保障。下一步,官渡区将继续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早发现,早接种,推进符合接种条件的高龄人群“应种尽种”,筑牢官渡区免疫屏障。(邬艳芳 段玉蜓 李昊 官渡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