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新疆特克斯县确保夏粮收购颗粒归仓

时间:2022-08-1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迪毛 张正斌

伴随15.58万亩夏粮大面积收割,特克斯县夏粮收购工作也正式拉开了序幕。连日来,特克斯县天禾粮油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及时启动夏粮收购工作,备足资金、敞开收购,保障农户利益。

8月8日,记者在特克斯县天禾粮油购销有限责任公司的收粮现场看到,运粮车辆有序地进入粮库,前来送粮的农户们热情高涨,粮库工作人员逐一对每辆车上的小麦进行过磅、检验、卸车、去杂。种植大户伍炳俊响应国家多种粮、种好粮的号召,种植了600亩小麦,他开心地等待着验粮、结算,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特克斯县阿扎提社区居民伍炳俊说:“今年种了600亩地的小麦,今年雨水好,产量也可以,大概能收个200多吨。”

粮站收购点都设在开阔的场地上,面对售粮农户,工作人员一车接着一车验收,对水分偏高粮食,积极帮助农户在场地内晾晒,提高粮食等级,让农民获得更多收益。

特克斯县天禾粮油购销有限责任公司仓库主任努热木哈买提•阿合买提汗说:“今天收麦子时候,我们按国家的标准划等级,看水分收,今年来的麦子大部分是一等,质量好。”

特克斯县天禾粮油购销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国有粮食企业,充分发挥收购主渠道作用,备好仓容和足额的收购资金,并强化便民服务措施,及时兑付售粮款,确保农户卖“放心粮”,目前,粮站夏粮收购各项工作均在有序进行中切实保证粮农售粮需要。

特克斯县天禾粮油购销有限责任公司经理付荣华说:“我们腾仓并库15000吨,向银行贷款收购小麦资金是3千万,按照一等小麦2.89元,二等小麦2.87元,三等2.85元收购,目前小麦已经收购了800吨,希望广大小麦种植户踊跃交粮,我们保障粮食颗粒归仓。”

据了解,特克斯县小麦种植面积15.58万亩,预计今年旱田和水田平均亩产达到365,小麦总产量达到5.69万吨,小麦商品粮3.5万吨左右。(迪毛、张正斌)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