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互联网”——打开普洱咖啡销售新市场

时间:2022-08-1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李超

“大家好!今天我来到漫崖咖啡庄园播点不一样的内容,带大家解锁咖啡的多种奇妙喝法……”在云南省普洱市“咖啡之星”原产地专场直播带货活动中,80后创业青年胡扎倮来到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漫崖咖啡庄园的咖啡种植基地,对着镜头侃侃而谈,不到半小时,直播间就收到了近4万次的点赞量,还吸引了不少粉丝下单购买。而在一个多月前,胡扎倮还是一名没有直播经验的“小白”。

今年6月初,得知普洱市将开展“咖啡之星”青年电商人才培育专项行动和普洱市“咖啡之星”原产地专场直播带货活动,急需借助平台推广自家咖啡品牌的胡扎倮果断报了名。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在授课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下,胡扎倮一口气连播了20余场,直播互动做得游刃有余、产品推广技巧娴熟,成为小有名气的带货“达人”。

自6月9日起,胡扎倮和另外29名主播齐聚一堂,接受了为期4天的咖啡专业知识、电商直播销售技术等内容的线下集中培训和15天线上“一对一”直播实战辅导培训。活动还选取普洱市103个成熟产品进行推介,“瑜大公子”“云南小师妹”“云南海玉”“曲靖老村长”“云南小花”等“网红”主播和胡扎倮等人一起先后在普洱南亚科技创业园及宁洱县漫崖咖啡庄园进行现场带货直播。

为了更好地呈现直播效果,每场直播开播之前,主播们都会根据每场直播的内容对直播场景进行布置,提前设置直播话术,用卖点打动观众,力求达到“促单”效果。

在培训班学员、景谷星光传媒有限公司周皓宁的直播间里,除了主播对普洱咖啡进行全方位介绍与展示,特邀的助阵嘉宾带来吉他弹唱引得不少网友围观;在培训班学员、西盟佤山造物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叶肖的直播间里,身着佤族传统民族服饰的叶肖和助理在带货期间穿插的佤族歌舞展示也获得网友纷纷点赞支持……

活动效果十分明显,截至6月30日,“普洱咖啡之星”抖音话题播放次数达567.9万次,微博话题传播量14万次;在400余场的直播“实战”中,实现全国触达消费者6200万人次,新增咖啡消费人群超过1000万人次,累计销售普洱商品10.49万件,销售额达1124.36万元,并与韩国咖啡评选家协会达成了2000吨普洱咖啡生豆采购意向,促成近7000万元的国际订单。

普洱咖啡受欢迎,其中既有直播的助力,也有稳定品质的保障。直播期间,活动主办方从普洱市各咖啡企业中精选了103个成熟的咖啡产品进行销售,主播们恰到好处的“吆喝”,让一波波订单纷至沓来。不仅如此,参与直播活动的商家还纷纷拿出运费险、无理由退换等多项购物服务,全面升级消费者购物体验,真正实现“无忧购”,让爱咖人士放心消费。(李超 普洱日报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