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英吉沙县:“梅”好生活里的就业路

时间:2022-08-1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余飞 田亚莲

进入8月,英吉沙县4.6万余亩盛果期新梅由青转紫,陆续进入采摘季。各种植基地里,种植户正全力做好新梅采摘工作。

英吉沙县乔勒潘乡哈萨克拉艾日克村种植户买买提热依木·吾斯曼:“我们预计今年的产量能达到450吨以上,亩产量900公斤以上,和去年相比,每亩地增加100到150公斤。”

新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及纤维素,还兼含铁、锌、钾等多种矿物质,具有强身健骨功效,口感润滑甜美,一直受到顾客的青睐。近年来,英吉沙县立足新梅产业优势,鼓励种植户发展新梅种植,并着力加强技术投入,实现新梅品质逐年提升成了“抢手货”。

新梅产业喜丰收,也为周边群众提供了就业的机会。在这片500余亩的新梅基地里,16名村民实现了长期务工,200余名村民实现了季节性短期务工。

英吉沙县乔勒潘乡巴依买里斯村村民阿依古丽·塔力普乔说:“我在这里工作两年了,一个月工资2100元。”

如今英吉沙县种植新梅面积达4.6万余亩,已初具规模。下一步,英吉沙县将持续加强技术管理和政策扶持,逐步深化相关企业合作,助推新梅产业生产、加工、运输、销售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助推村民增收致富,不断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余飞  田亚莲)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