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哈巴河县税务局:“税收+旅游”助力文旅企业快速发展

时间:2022-08-1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古丽努尔·毛尔达依

今年以来,为全力落实好“放管服”改革和新的组合式税费政策,国家税务总局哈巴河县税务局精准释放政策红利,持续做好“税收+旅游”发展对接,为哈巴河县文旅企业蓬勃发展增添“税动力”。

“退税红包”助文旅行业展新貌

“579万元的留抵退税‘大红包’,不仅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更为我们迎接旅游旺季的到来提供了充足的资金保障,让我们可以为游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擦亮哈巴河旅游品牌。”哈巴河县桦城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曲自彦说道。哈巴河县税务局依托税收大数据,精准锁定符合政策的文旅企业,实现退税数据“智能推”、退税申请“智能填”、退税审核“智能办”,确保纳税人“无间隙”享受红利。

“个性服务”助文旅企业添信心

“从小小的缝纫店到现在的刺绣公司,一步步的发展离不开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也离不开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今年上半年我们公司享受房产税、土地使用税减免2万余元。”哈巴河县努尔勒唐刺绣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唐努尔·马合萨提别克说道。随着旅游热季的到来,富有民族特色的乡村手工艺术品也备受游客们青睐。哈巴河县税务局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助力乡村旅游产业发展,线上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作用,通过产业链数据平台筛选符合纳税人经营特点的采购商,线下在节假日期间,到旅游景点开展税收宣传活动的同时向游客推荐和介绍特色旅游产品为本地旅游企业注入“税源力”。

“银税互动”助文旅企业添活力

进入盛夏时节,新疆惠诚中草药种植科技有限公司中草药种植基地里的芍药花盛开了,吸引大批周边群众和外来游客驻足观光。据悉,为进一步提升乡村旅游的吸引力,该公司今年扩大了芍药花种植面积,并打算新建旅客观光台,但苦于缺少资金支持。哈巴河县税务局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与金融机构沟通联络,充分发挥“银税互动”机制,为其开通绿色通道,该企业凭借良好的纳税信用等级企业申请到了400万元的贷款,及时便填补了企业的资金缺口,为企业的发展增添了活力。“纳税信用变成‘真金白银’,员工工资有保障了,后续生产经营也没了资金压力,我们会继续守护好纳税信用等级这张‘金名片’。”新疆惠诚中草药种植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文新对公司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古丽努尔·毛尔达依)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