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体育先进表彰会议在玉溪市召开

时间:2022-08-0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周佳艺

8月8日,云南体育先进表彰会议在玉溪市召开。45个体育工作先进集体、88名体育工作先进个人获得表彰。

会上,先进集体代表云南省皮划艇队领队朱琨,先进个人代表云南云健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沐春进行了发言。

据了解,近年来,云南省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出台“十四五”时期云南体育发展系列规划和建设高原特色体育强省、发展冰雪运动等系列政策文件,持续加大对体育的投入和支持。

目前,云南省新建县、乡、村体育设施2158个,建成健身步道6200公里,社会足球场地1684块。行政村和社区体育设施覆盖率达95.4%以上,室外健身器材配置8万余套,人均体育场地面积提升到2.4平方米,城市社区普遍建有15分钟健身圈,全省173个公共体育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向社会开放。

云南全民健身蔚然成风,自连续实施体育惠民实事“七彩云南全民健身工程”以来,推动公共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从31.5%上升至39.2%。竞技体育成绩斐然,5年来,云南运动员在国际比赛中斩获41金、27银、24铜,在全国比赛中斩获497金、408银、381铜的好成绩,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2018雅加达亚运会和2021年东京奥运会上,云南运动员分别夺得1银、8金、2银,为中国体育军团贡献了云南力量。在十四届冬运会前期举行的5个项目比赛,获4金3银2铜,创造了首次参赛、首次夺金的历史。

此外,体育产业得到了快速发展,2016年至2020年,体育产业总产出从43.81亿元上升至129.75亿元,年均增速31.18%,高于全国同期增速;投入资金2.1亿元,培育创建5个体育特色小镇、2个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1个国家示范单位、2个国家示范项目,形成了良好的示范带动效应。(周佳艺 文/图)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