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这十年】今年7月迪庆州接待游客224.51万人次 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八成以上

时间:2022-08-0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姚敏 琪仁康主 马琛

据8月8日召开的“云南这十年”系列新闻发布会·迪庆专场发布会消息,今年7月,迪庆州接待旅客224.51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6.89%,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83.07%;旅游收入25.85亿元,与2021年7月相比同比增长41.27%,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91.09%。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迪庆州文旅行业受到较大冲击和影响,市场经营主面临较多困难。为积极支持文旅行业稳岗就业、纾困解难,推动文化旅游业恢复发展,迪庆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出台的一系列纾困帮扶政策措施,出台了《迪庆州人民政府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并安排600万元财政资金开展文旅行业解困纾困工作。

据了解,截至目前,迪庆州已全面完成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旅行社质保金暂退工作,暂退比例100%,暂退金额753万元;补助5家旅行社获纾困资金170万元;解决23户文旅中小微企业(不含个体工商户)贷款,获贷资金1.54亿元,平均利率4.31%。同时,多次召开文旅企业代表座谈会、举办“云上端午”赛马节、徒步露营等系列活动吸引游客。

“当前,迪庆采取规范旅游市场秩序、降低旅游景区门票、免费为游客开放机关企事业单位停车场、人性化处理自驾游车辆违章等一系列措施,努力保持当下文旅产业复苏的良好态势。”迪庆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李清培说。(姚敏 琪仁康主 马琛)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