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饱“眼福”:美丽南华 野菌飘香

时间:2022-08-0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杨婧瑶

“云南产菌,楚雄尤多;楚雄多菌,精在南华。”在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南华县,野生菌代表着一种天然,自然和原生态,更是一种纯纯的山野与美味,舌尖上的灵动与诱惑,一种营养与美食的撞击与碰撞。

南华已知野生食用菌种类达290多种,年蕴藏储量达1万多吨,松茸、松露(块菌)、鸡油菌、牛肝菌“世界四大名菌”均有分布,是全国最重要的野生菌产地和最大的野生菌交易集散地,先后被授予“世界野生菌王国”“中国野生菌之乡”“中国野生菌美食县”“松茸之乡”的称号。

依托丰富优质的野生菌资源和独具特色的饮食文化,“南华野生菌美食文化节”应运而生。自2003年以来,中国•南华野生菌美食文化节已成功举办了十余届,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扩大,深受社会各界关注和喜爱,逐步成为南华县一张具有鲜明时代特色的靓丽名片。

快随镜头一饱“眼福”,感受“舌尖上的盛宴”。(杨婧瑶)

(变绿红菇)

(干巴革菌)

(松茸)

(大白菇)

(堇紫红菇)

(鸡油菌)

(鸡枞)

(灵芝)

(裂褶菌)

(小美牛肝菌)

(黄虎掌菌)

(木耳)

(美味牛肝菌)

(黄癞头)

(鸡枞)

(小白蚁散)

(金黄枝瑚菌)

(烟色离褶伞)

(茶褐牛肝菌)

(羊肚菌)

(见手青)

(块菌)

(树舌灵芝)

(褐黄木耳)

(香肉齿菌)

(华丽牛肝菌)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