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可克达拉:党建引领 持续释放税惠“红利”

时间:2022-08-0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金东

为确保各项税费支持政策在可克达拉落地见效。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可克达拉税务局持续发力,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落实政策的强大动力,推出了一批叫得响、立得住的硬举措,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让越来越多的群众得到实惠,推动可克达拉成为宜居、宜业、宜游之地。

党建引领强业务,固本夯基提质效

可克达拉税务局党委将退税减税作为当前最重要、最核心的一项政治任务和工作使命,召开税费支持政策落实工作推进会,第一时间传达退税减税工作部署和具体要求,坚决扛牢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工作政治责任,以速度彰显可克达拉税务局做好2022年税费支持落实工作的决心。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由业务骨干组成退税减税工作专班,制定退税减税重点工作任务分工方案,绘制工作路线图、流程图,紧盯任务重点、逐层传导落实。实行“网格化”管理,每项税费政策落实实施包片包户,责任到人。加强内部培训,统一政策口径,发放政策“口袋书”,做到税务干部“人人懂政策,事事会操作”。在兵团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加强与财政、人民银行等部门的通力协作,建立预拨机制,根据下达的退税专项资金预算和税务部门提供的退税计划等,逐月预拨、滚动清算,形成落实政策上下“一盘棋”、左右“齐步走”的局面。

今年以来,可克达拉税务局党委班子成员45次走访调研纳税人缴费人,为其排忧解难。主要负责同志做客四师可克达拉市“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访谈节目,“税费专家”做客可克达拉融媒体抖音账号《云话四师》,开展“税收优惠促发展惠企利民向未来”专题直播,对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制造业缓缴政策、留抵退税等优惠政策进行讲解,并对纳税人缴费人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使纳税人缴费人“知政策、会操作、能享受”。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第31个税收宣传月活动,减税降费“服务团队”深入一线倾听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从“缓退减”三个方面,“面对面”解读税费政策,“手把手”教授填报申报表、操作系统,“一企一策”精准辅导,使企业办事无忧、税惠直达快享。

纵向贯通解难题,横向发力凝共识

在统筹推进党建和税收工作中,各党支部高质量推动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持续加大宣传辅导和培训力度。2个党支部联合成立“税务智囊团”,组建10余人的“网格化宣传队”,多渠道开展宣传辅导。开启线上直播,为纳税人“云辅导”最新退税减税政策。与财政局、人社局、工商联等部门协同开展优惠政策培训,惠及近千人次。2个党支部通过结对共建、税企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进行税费优惠政策宣传,分别与辖区内的多家企业党组织联合开展结对活动,共学政治理论、共赴教育基地、共上专题党课、共推志愿服务、共话税费政策,提供“一对一”“点对点”辅导服务,主动送政策、问需求、听意见,为企业出谋划策。

“这次党日活动跟以往不一样,很有新意。党员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追忆入党初心、回顾成长历程,进一步增强了的归属感和使命感。活动中,企业人员和税务人员你问我答、互动交流,我们知道了最新税收政策、明白了操作规程,效果非常好。”新疆伊香米业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谢应伟讲道。

为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会尽会”“应享尽享”,可克达拉税务局“税务智囊团”倾情走访企业,辅以短信、智能语音、税企互动微信群等远程辅导等方式推送2022年留抵退税政策等重点内容及纳税人关心的热点问题1000余条,精准开展政策宣传辅导。采取“政策赋能+项目管家”模式,利用“政策赋能”增强辖区企业发展底气,对重点项目建设、特色产业发展等方面予以政策引导、管理服务,激活企业发展“一池春水”。利用“项目管家”对重点税源企业实行个性化、贵宾式服务,更好地满足其涉税诉求,帮助其建立税收风险内控机制,提高税收核算水平,确保税款及时足额入库。加强与银行业金融机构协作,深化“银税互动”合作,助力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党员先锋显担当,精诚服务惠民生

党员干部深入企业宣传退税减税政策,对符合税收优惠条件的企业实现了辅导全覆盖,进一步提振企业发展的信心,打造出政策宣传的“党组织堡垒”。党员志愿者深入偏远农牧团场,开展“大调研”“大走访”“大辅导”。同时,针对重点优惠政策,成立由党、团员组成的留抵退税、“六税两费”减征、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税等工作“突击队”。截止目前,共组织各类宣传辅导活动15余次,利用电子税务局提醒等方式向纳税人推送政策信息4000余条。

“税务人员通过电话宣传、微信推送等方式,跟进辅导,该享受什么政策、该退多少税款、该怎么申请办理,讲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税务局更是推出个性化的服务举措,推动政策红利直达快享。”兵团第四师电力公司总会计师黄建平说。

在可克达拉政务中心税务“前台”,党员志愿者们面对面向纳税人缴费人宣讲政策、手把手辅导操作、耐心细致解答问题,直到群众满意为止。“我们身处一线,每天都要接触形形色色的纳税人缴费人,遇到千奇百怪的问题,让人民群众满意,让符合条件的纳税人缴费人享受到国家税收优惠‘红利’,不漏一户,是我们最大的愿望!”可克达拉税务局纳税服务科副科长舒文说道。

党建铸魂赋动能,退税减税谱新篇

一直以来,可克达拉税务局借身处兵团的优势,弘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引导党员、团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树标杆、做表率。特别是今年以来,国家陆续出台了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该局周密部署、争分夺秒、迅速推进,制定多项分类分批分期引导措施及风险防控举措,力保新政平稳实施。党员干部聚焦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好实事,采取“实打实、硬碰硬”的措施,帮助纳税人缴费人更好地知惠、懂惠、享惠,为推动可克达拉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让纳税人缴费人切切实实有获得感。

可克达拉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新吉表示:“我们要把宣传解读退税减税政策作为工作的‘重头戏’,向群众讲清楚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主要内容及特点,重点对留抵退税政策执行要点进行宣传解读,确保退税减税新政落地生根。”可克达拉市政协委员邓海英认为,现在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好,作为工商联成员深有体会。尤其是年初市工商联与税务部门联合开展的‘春雨润苗’行动,让各项税费支持政策和创新服务举措及时惠及小微企业,促进了全市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健康发展,激发了市场主体的发展活力。

“目前我市以自然观光游、农业观光游、军垦文化游为主的旅游业发展迅速,游客量逐渐增加,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降低了市场主体的税费负担,在提振发展信心的同时,进一步激发了广大投资者的热情,越来越多有识之士对可克达拉青睐有加,相信可克达拉的明天会更加美好。”可克达拉市招商局李俊杰说。

据统计,在可克达拉,税费优惠政策已惠及所有符合条件的纳税人缴费人,覆盖面达100%,政策春风吹遍可克达拉,绿色原野焕发勃勃生机。 (金东)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