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克拉玛依市税务局:廉洁颂党恩清正传家风

时间:2022-08-0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张华

“居身之道,亦犹是耳,倘一失足,将无所不至矣!”近日,在国家税务总局克拉玛依市税务局三楼会议室,一场主题为“廉洁颂党恩清正传家风”的党日活动正在有声有色地进行中,青年干部施秋豪分享了《松窗梦语》中一则发人深省的故事,并用明代思想家、都察院副都御使王廷相的这句话告诫大家,要时时刻刻绷紧弦,慎之又慎,决不能迈出堕落的“第一步”。

今年7月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24个党风廉政教育月,为持续推进“廉洁家庭”建设,弘扬“崇廉尚洁”家庭美德,以好家风促进党风政风,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中,部分税务干部还邀请了家属和结对亲戚一起参加,观看廉政家风建设微视频《守望家风》,勉励广大党员干部强化使命担当,努力涵养新时代良好家风,以实际行动推动党风政风向善向好。

“世上黄金贵,清廉价更高。”“水不流则腐,官不廉则败。”“慎言慎行一身正气,清正廉洁两袖清风。”“廉而洁,一身正气;勤而俭,两袖清风。”在“廉政诗句知多少”比赛环节,税务干部代表队、干部家属代表队现场进行了廉政诗句接龙,你一句,我一句,精美的诗句不绝于耳,引发现场观众阵阵热烈掌声。

78岁的热比汗•司马依是税务干部伊伟的结对亲戚,在廉政剪纸体验活动中,她和伊伟合作剪了一幅廉政书画。“老百姓就盼着遇到清官、好官,今天的好日子来之不易,我们都要好好珍惜。”热比汗•司马依表示,回家后她也要好好教育子女做一个廉洁的人。

为进一步强化家风建设,倡导家属当好“廉内助”,克拉玛依市税务局还为干部家属送上了廉洁家书,现场签订了“家庭助廉”承诺书。“家风问题不仅是道德问题,更是党性问题、纪律问题,家风连着民风、政风和党风,作为干部家属,我有责任和义务严格要求自己,多做咬耳扯袖工作,成为清廉家风的共同建设者,让家庭真正成为清静的园地、廉洁的港湾。”克拉玛依市税务局党委纪检组副组长李林锋的爱人在表态发言中这样说。

克拉玛依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党风廉政教育月期间,该局还组织开展了领导干部讲廉政党课、参观警示教育基地、青年干部廉政谈话、征集廉政文化作品等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营造了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张华)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