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农发行伊犁州分行:2.48亿元支持霍尔果斯千亿级产业园建设

时间:2022-08-0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李文

近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新疆伊犁州分行获批城乡一体化项目贷款2.48亿元,支持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清水河千亿级产业园区内装备制造产业园项目建设。目前,已实现投放1.54亿元。

图为农发行伊犁州分行前期支持项目一期8万平方千米园区已建成的厂房。李文摄

打造清水河千亿级产业园区是伊犁州实施“两霍两伊”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之一,该项目已于上年5月启动,原规划面积8平方千米,为进一步激发清水河产业园区撬动区域经济发展的动能,今年又增加规划面积12平方千米。在获悉新增建设部分有信贷资金需求后,农发行伊犁州分行第一时间与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和项目企业沟通对接,成立项目攻坚小组,加班加点收集整理贷款相关资料,制定差异化融资方案,开辟绿色办贷通道,上下联动完成贷款审批和投放,有力保障项目建设有序运行、高效开展。

此次农发行伊犁州分行支持项目总投资3.10亿元,总建筑面积11.99万平方米,拟新建标准化厂房10栋及道路硬化等配套基础设施。项目的建设,是对霍尔果斯现有工业产业链的重要补充和升级,可为园区更好地承接“两霍两伊”装备制造产业布局项目落地提供保障。

据了解,为保证项目一期8万平方千米园区建设顺利进行,前期农发行伊犁州分行审批了信贷资金1.00亿元、投放0.74亿元。目前,已完成园区内纺织工业园标准化厂房(一期)、加工产业园标准化厂房(一期)和电子商务产业园等项目建设。

清水河园区管委会主任袁亚楠介绍:“在农发行贷款支持下,产业园区的建设正在稳步推进,建成后将进一步加快中小企业集聚和原始资本积累,如今园区注册企业已有306家,落地招商引资企业54家。”(李文)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