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税务局:税惠化雨精准“浇灌”解资金之“渴”

时间:2022-08-0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范冬梅

今年以来,为落实落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税务局紧紧围绕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以精细服务为抓手,运用税收大数据精准锁定符合政策享受条件的企业,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聚焦企业个性化需求,积极发挥“税收顾问”作用,持续优化“线上+线下”服务,进一步完善便民利企服务措施,确保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

“这下我们有更充裕的资金进行原料采购了!”新疆晋消消防有限公司会计马秀霞在收到53.5万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款后,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我们主要从事消防器材销售和消防工程施工,今年以来,防火泥、电缆防腐材料、高铝耐火砖等原材料都涨了价,让公司的资金压力越来越大,还好税务部门及时来电告知我们可以享受留抵退税政策,在艰难中拉了我们一把。”马秀霞表示,税务人员不仅耐心讲解了政策内容,还在公司通过电子税务局申请办理退税过程中进行全程辅导。

为确保退税红利精准“落袋”,水磨沟区税务局将企业网格化归类,为每个网格配备1至2名“税务顾问”,通过电子税务局、税企联络群、实地走访等方式,“点对点”向企业讲解政策内容,逐户记录企业重点事项并动态更新,切实解决企业在办税缴费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

同样感受到政策“春风”的还有华凌市场和谐诚信酒店用品商行。受大环境影响,店里的销售情况不及以往同期,但员工工资、房租费、水电费等都是要用钱的地方,令企业的资金捉襟见肘。

“正当我们还在为现金流紧张而发愁的时候,竟然收到了税务部门通过‘企微税’平台推送的政策‘大礼包’,可把我们乐坏了!这个‘大礼包’里,不仅有政策公告,还有政策思维导图、操作指引。”商行负责人李仁云理了理今年的“政策红利账单”:仅上半年,公司已享受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适用3%征收率的销售收入免征增值税及“六税两费”减免政策,累计减免税费4万余元。  

“这笔钱,我们已经陆陆续续用在了支付租金和水电费上,还有一部分用来补充采购货物的资金。”李仁云说。  

水磨沟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聚焦“智慧税务”建设,在创新税费政策宣传、畅通税企沟通渠道、及时响应涉税诉求等方面持续发力,进一步提高政策落实的精准性、实效性,以更务实的举措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提振信心。(范冬梅)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