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六税两费”减免扩围 提振小微企业发展信心

时间:2022-08-0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李立

为深度释放“六税两费”优惠政策减负担、增信心、激活力的积极效应,国家税务总局阿克陶县税务局依托税收大数据及时扫描定位符合享受条件的纳税人缴费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攻坚力量,“点对点”“一对一”为纳税人缴费人开展政策宣传辅导,帮助及时兑现政策红利。

近年来,受疫情影响,劳务派遣、人力资源服务类企业冲击较大,阿克陶县玉莲劳务分包有限责任公司就是其中之一。自2020年以来,该公司业务量逐年下滑,经营压力与日俱增。当地税务部门通过企业申报表发现该公司符合享受“六税两费”优惠政策条件,便第一时间与企业取得联系,组织专家业务团队深入企业开展政策辅导。

“在现在的大环境下,劳务分包业务不景气,给公司造成了很大的资金压力。多亏了税务部门的耐心辅导,帮助我们及时足额享受到国家税费政策的红利,有效缓解了公司运营资金压力,让我们能够‘喘口气’再出发。”阿克陶县玉莲劳务分包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经海英说道。

对符合“六税两费”优惠政策条件的纳税人,推出清单式退税服务,是阿克陶县税务局的创新做法。据悉,纳税人只需确认退税银行卡号,后续税务机关将紧盯退税进度,主动对接银行、国库,三方全程联动办理,及时沟通解决流程问题,避免纳税人多头跑,切实打通优惠落地“最后一公里”。

阿克陶县疆源工程建筑有限公司也是“六税两费”优惠政策的受益人,今年上半年享受“六税两费”减免8万余元。谈及今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该公司财务负责人李明感慨道:“很久以前就知道小规模纳税人‘六税两费’减免政策,但我们是一般纳税人,不属于享受范围。没想到这次政策扩围后,属于小型微利企业的我们也能享受了。享受方式也很简单,申报即可享受,无需额外提交资料。逐渐加码的税收优惠,让我们做大做强的底气更足了。”

下一步,阿克陶县税务局将进一步盘活线上资源,以“线上直播+政策精准推送+远程帮办”的模式,强化对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宣传辅导,积极为纳税人缴费人答疑解惑,切实减轻企业税费负担和资金压力,努力提振市场主体信心。(李立)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