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阿瓦提县税务局:纳税服务有“温度”便民办税有“力度”

时间:2022-08-0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张冠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阿瓦提县税务局通过“专业、精细、暖心”的服务不断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优化流程,办税无需多头跑

“现在办税真是越来越方便了,审批类事项再也不需要多头跑了,办税大厅受理之后,直接回家等候通知就可以了!”在阿瓦提县税务局的办税大厅,前来办税的会计人员付女士高兴地说道,“作为一名税务代理公司的员工,每天处理注销、领票、退税等几十个业务,从去年开始,阿瓦提县税务局就开始不断优化办税流程,特别是一般注销等业务,直接在税务局内部流转,大大节省了我们办税的时间成本!”

据了解,为提升纳税人办税便利度和满意度,阿瓦提县税务局从“简”和“便”上下功夫,对涉税业务办理进行“流程再造”。按照“窗口受理、内部流转、限时办结、窗口出件”的要求,严格落实审核资料“内转外不转”机制。对税务注销、退税、最高开票限额审批等流转类业务制作流程图,明确受理、审批、出件等环节的流转方向和流转资料,使各流程节点和流转路径更加清晰,也有效规避了审批环节脱节和部门间推诿导致的纳税人多头找的问题。同时,在业务办理过程中实现《业务转办单》一同流转,方便跟踪监控各环节的办理时间,督促各部门提高业务办理速度,有效缩短了纳税人的办税时间。

数据跑路,纳税人点赞“线上办”

为积极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方便纳税人办税缴费,阿瓦提县税务局推出了“刀郎税云”系列服务产品——“远程帮办”服务。以“云宣传、云辅导、云办理”的方式,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线上咨询办理、线下审核流转等服务。在“远程帮办”的模式下,纳税人缴费人遇到问题足不出户就可实现实时查、随时问、即刻办,只需打开QQ联系税务人员就能获得远程指导,得到了纳税人缴费人的一致好评和点赞。 

阿瓦提县牛员外潮汕牛肉火锅城是新开设的个体户,在初次领取发票和开具发票过程中遇到了困难,一直无法正常开具发票,于是拨打了阿瓦提县税务局“远程帮办”服务电话,税务局工作人员远程帮助解决了发票开具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进行相关涉税辅导。

“现在税务部门的服务真的是越来越贴心,办税也越来越便捷,足不出户就把问题解决了!为你们点赞”阿瓦提县牛员外潮汕牛肉火锅城的财务人员刘乐高兴地说道。

专窗解难,服务纳税人有力度有温度

近日,60多岁的玛依努尔前往阿瓦提县政务服务中心办税大厅缴纳社保费用,因儿女不在身边,自己又不会使用手机,玛依努尔非常担心自己今天缴纳不了社保费。但在进门的那一刻玛依努尔紧张的心情一下就放松了下来。刚走进办税服务厅,导税员就热情地走上来,亲切地问她要办理什么业务,接着就引导她来到“特殊人群”专窗。在窗口人员的耐心服务下,玛依努尔大娘很快就办完了社保费缴纳业务。“来之前心里一直很担心,不知道怎么办,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好了,税务部门的服务‘亚克西’。”玛依努尔大娘竖起了大拇指。

“我们经常会遇到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电子设备不会操作、信息填写困难等问题。”大厅负责人张冠介绍道:“我们推出‘特殊人群’专窗就是为了让特殊群体也可以无障碍办税缴费,让他们也感受到便民办税带来的便利和温暖。”

据了解,为向纳税人提供更加专业便捷的纳税服务,阿瓦提县税务局办税大厅设立各类专窗,专门解决不同种类涉税问题。“简事快办”专窗专门负责办理简单涉税事项,纳税人免叫号取号,即办即走;“不满意请找我”专窗提供兜底服务,解决涉税疑难问题;“特殊人群”专窗确保特殊群体安心办税缴费,体现人性化“温度”,通过设立不同窗口让纳税人缴费人办税更轻松、便捷,才能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张冠)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