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博州税务:集约式全疆通办架起便民“高架桥”

时间:2022-08-0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排丽扎•库瓦尼什 皇甫超越

“我们公司6月属期增值税及附加税费申报表需要尽快完成更正,本来要回到阿拉山口才能办理,现在跨区域就能办,不用两地来回跑了,省力还省钱!”7月29日,阿拉山口杰瑞贸易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房志宏在出差地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行政服务大厅税务窗口,顺利办理了更正申报业务后,高兴得合不拢嘴,阿拉山口距离乌鲁木齐近500公里,税务部门推行的“全疆通办”业务帮他节约不少时间精力。

据悉,为营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让纳税人享受到更加方便、经济、高效的纳税服务,今年7月起,集约式全疆通办正式在全疆范围内推广应用,涉及登记、发票、申报、优惠、征收、认定6大税收业务领域,共120项高频税收业务实现全疆通办,通办业务占税收业务量的95%以上。

国家税务总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税务局以推进集约式全疆通办业务为契机,聚焦解决纳税人“急难愁盼”问题,在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质效上持续发力,全面落实好全疆通办税费事项清单,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

博乐市市民高传雷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双河市经营着一家商行,由于家住博乐市,店面在双河市,时常需要双河、博乐两地跑办理涉税业务。日前,在博乐市办税服务厅成功办理变更税务登记业务后,他感慨地表示:“涉税业务全疆通办后,我直接在市内离家近的办税服务厅就可以办理领取发票、代开专票等大部分涉税业务,既省时,又省心。”

从“一整天”到“半个小时”,从“两地跑”到“就近办”,让越来越多的纳税人享受到了“全疆通办”的便利。阿拉山口新时代财务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媛表示,“全疆通办对于我们财税代理公司来说是一个很大的福利,以前为客户办理业务需要全州各县市来回跑,现在很多业务在博乐市就可以办,极大地减轻了我们的办税负担。”

“集约式全疆通办有效打破数据壁垒、地域限制,是全面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的重要举措,是减轻办税负担的有效途径。”博州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王勇全表示,“接下来,税务部门将持续推进集约式全疆通办工作,力争让数据‘多跑腿’,让纳税人少跑路,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排丽扎•库瓦尼什、皇甫超越)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