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察布查尔:“质量兴农 品牌强农” 助力产业升级转型

时间:2022-08-0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吴雪萍

近年来,随着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居民消费水平逐渐提高,对食品质量和安全提出了更高要求,察布查尔县依托“菜篮子”工程以及县域优势资源,构建“种植+生产+物流+销售”于一体的农业产业链条,带动本地经济发展,促进农民增收,保障农产品的供应。

为有效提升当地特色农产品储存能力和周边县市生鲜农产品供应力,辐射带动本地种植业、服务业、运输业等行业发展,察布查尔县通过招商引资引进伊犁天一农业有限公司建设冷链物流建设项目,该项目于2020年4月开工建设,目前已成为该县重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截至目前,该公司建成国内最先进的集速冻、预冷、干蒸、清洗、粗加工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全自动鲜食玉米加工生产线2条,产品主销陕西、广东、乌鲁木齐等地,已向疆内外市场销售鲜食玉米1730万穗,使该县鲜食玉米在疆内外市场占有一定份额;建设集筛选、清洗、切片、速冻为一体的果蔬速冻加工生产线1条;4栋低温库现已投产,完成建设2栋肉类冷冻库及2栋果蔬保鲜库;车间、常温库房、办公楼、交易厅、宿舍楼、消防池等附属设施主体已完工。为有效利用土地资源,顺应项目发展需要,该公司将8栋冷库调整为2栋,层高12米,库容由原15万立方米增加至26万立方米,大大提高了农产品的仓储能力,建成后可对集中上市的农产品及肉类产品进行“旺储淡销”,发挥冷库“蓄水池”功能,达到调剂余缺、均衡供给需求。

为保障充足原料供应,伊犁天一农业有限公司拓展种植业,配套原料生产基地,2021年该公司种植鲜食玉米1.3万余亩、常规玉米3000亩,加工鲜食糯玉米3000万穗,提供长期就业岗位100余人,临时就业岗位500余人,持续带动本地农民增收。目前,伊犁天一农业有限公司已注册农产品类商标4个,同时积极申报鲜食糯玉米绿色生产基地2万亩、有机农田1800亩以及绿色食品认证,打造本地特色品牌,走品牌发展之路。(吴雪萍)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