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可克达拉税务局:“三个突出”落实《意见》初见成效

时间:2022-08-0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曹磊

国家税务总局可克达拉税务局扎实推进《意见》落细落地,稳步推进智慧税务建设、精细服务、精准监管初见成效。

突出数据共建共享,服务更便利。将区块链技术融入社会保险费征收,在“快”上发力,医保业务实现秒办理,通过智能合约打造税务对国库、税务对医保权益的“双核算”,双方对账由原来的3-5天缩短为按天对账,确保资金和权益账款相符、账实相符,大幅提高医保资金的安全性、权益享受的可靠性。

突出多方协同治理,合作促共赢。一是推行集约式全疆通办,测试业务1745笔,覆盖120项税收业务,打破数据壁垒、地域限制。二是与伊犁州税务局细化44项协作项目,形成统一规范的管理服务标准、政策落实口径、共享数据、联合分析、共防风险,实现兵地融合服务两地经济高质量发展。

突出风险预警管控,监管更精准。法规、征管、税源、风险一同探索建立涉税分析预警模型,针对留抵退税、“六税两费”减征、中小微制造业缓税等各业务流程进行风险排查,识别疑点数据,整合排查指标,确保应退尽退的基础上积极防范化解退税减税政策落实风险,保障税收资金安全。(曹磊)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