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克拉玛依市:社保缓缴政策送上门 点对点宣传暖企心

时间:2022-08-0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李钰 马彦鑫

“社保费缓缴政策了解的全不全面?”“政策享受过程中有什么困难?”近日,克拉玛依市税务、人社两部门携手走进克拉玛依市腾飞粮油购销储备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腾飞粮油”),面对面讲政策、问需求、解难题。

带着问题上门走访,是国家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实施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克拉玛依市税务局立足“五专思路”,“专心”了解企业“急难愁盼”、倾听企业心声的举措之一。

“这几年受疫情影响,粮食储备价格涨幅相对较大,企业效益不佳。仅员工社保这一项,企业每年就要缴费四十万元左右。”据腾飞粮油负责人陈卫民介绍,作为克拉玛依市所属国有粮食购销改制企业,由于改制后生产成本缺口数额较大,资产未能实现有效增值,加上所安置员工的年龄结构偏大,企业需要支付的养老、医疗等社保费用逐年增长,给发展背上了“包袱”。

在深入了解企业实际情况后,克拉玛依市税务、人社部门工作人员现场宣讲了关于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及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针对性解答了企业关心的待遇保障、办理流程、资料提供等方面疑问,介绍了“非接触式”申报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操作流程,并征集了意见建议。

“前几天已经收到了税务干部微信推送的缓缴政策链接,今天税务和人社部门的工作人员又专程上门辅导,让我们对政策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真是好政策遇上了好服务!”陈卫民表示,社会保险费缓缴政策将有效减轻企业经营压力,自己有信心带领企业员工渡过发展难关。

克拉玛依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联合人社、医保、财政等部门,持续加强协作配合,完善信息沟通机制,确保国家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落实落细,为支持稳定就业、助力经济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税动力”。(李钰、马彦鑫)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