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吐鲁番市税务局持续开展“蔚蓝书屋”系列活动

时间:2022-08-0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王彩虹

8月2日,国家税务总局吐鲁番市税务局蔚蓝志愿服务队在其盖布拉克村庄子小学“蔚蓝书屋”开展“书香天山快乐暑假”活动。

据了解,吐鲁番市税务局蔚蓝志愿服务队一直致力于拓展农村孩子视野的“圆梦”工程,目前已在辖区内捐建了6所“蔚蓝书屋”。为持续发挥“蔚蓝书屋”效应,根据学校及学生需求,蔚蓝志愿服务队制定2022年“蔚蓝书屋”项目任务清单,确定“3+X”活动模式,即“说好普通话”“写好中国字”“讲好中国故事”3项规定动作和富有特色的自选动作,通过开展经典诗歌散文诵读、讲革命先烈故事、临摹书法、评选“小明星”等灵活多样、内容丰富、寓教于乐的活动,引导学生热爱中国传统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我们出生在中国的大地上、我们肩负华夏崛起的重任、我们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郎朗的诵读声回荡在课堂上。此次活动围绕说好国家通用语言、讲好中国故事、写好中国字、学好中国法等内容开展,通过引导读、交流读、自主读等形式,培养孩子们读书兴趣。同时发放了40本字帖,鼓励孩子们强化日常练习,写好中国字。

“今天的活动很有意思,让我了解到了‘八一’建军节的由来,我们还用字帖临摹了古诗,我很喜欢这种活动形式。”庄子小学学生阿依古丽•吾买尔高兴地说。

在活动结束后,蔚蓝志愿服务队还为患病儿童送去了600元爱心捐款和衣服、食用油等爱心物资。(王彩虹)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