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退伍不褪色 退役不退志 让“穷山村”变“幸福村”的“老兵书记”

时间:2022-08-0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马于雯

张桂彬,这个头发花白,操着浓重的河南口音,穿梭在村居巷道、田间地头的“倔老头”,是特克斯县喀拉达拉镇库木吐别克村党支部书记,也是一名退伍军人。十六年如一日为村子操心劳累的他,被乡亲们亲切地称为“老兵书记”。

2006年担任村支书以来,他始终不改初心、不忘奉献,带领全村一门心思谋发展。喀拉达拉镇库木吐别克村自然资源贫乏,也没有企业,群众只能以耕种、放牧维持生计,先天条件的不足严重阻碍着乡村经济发展。“老兵书记”通过积极引导群众进行土地流转,推动村剩余劳动力外出务工或就近就业实现了稳定增收,人均纯收入增长1000元,村集体收入增加至60万元,增幅达到20%,成为全县数一数二的先进村。

喀拉达拉镇库木吐别克村村民阿依特汗说:“老兵书记,全心全意为了群众,急群众所急、乐群众所乐,一心想着如何让我们这些百姓过上好日子,他奔赴在田间地头、深入群众家中,力所能及的为我们解决困难,现在我们村容村貌、百姓的生活质量提升了,我们的生活越过越幸福。”

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离军不离党,“老兵书记”把军人过硬作风带到了基层乡村工作一线,他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以实际行动诠释勤恳奋斗的人民公仆形象,以永不磨灭的老兵精神,将库木吐别克村建设的更加美丽。 (马于雯)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