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退税减税稳落地 小微企业探新机

时间:2022-08-0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靳璐瑜

“叮!”伴随一声清脆的信息提示音,乌鲁木齐光谷污水处理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翠青的手机收到了一条短信,153.5万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款到账了。

乌鲁木齐光谷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污水处理及再生水利用的绿色环保企业,在建设“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美丽首府征程中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和保障。“这次是政策主动来敲门的!全市这么多企业,税务部门这么快就能把符合政策享受条件的企业筛出来,并主动给予政策辅导,服务真的太到位了!这笔退税款极大盘活了我们企业现金流,我们可以将这笔资金用于投入污水处理设施改造、技术升级、偿还银行贷款等经营各方面,为打造本地区‘绿水青山’努力贡献力量。”张翠青欣喜地说道。

小微企业是民营经济的细胞,是稳定就业的主渠道,越来越多的小微企业群体正在享受留抵退税政策为市场主体带来的活力,规模宏大的留抵退税新政聚焦国民经济运行中的微观主体,精准释放退税红利和改革效应,为小微企业发展持续“造血输氧”。

为下好留抵退税惠利小微企业的“先手棋”,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税务局依托政策“找”人,主动“敲门”送惠,一笔笔留抵退税资金正从“纸上”流到“账上”,成为企业爬坡过坎的动力所在,进一步增强市场主体活力,带动经济发展,使税惠红包实实在在地落实到纳税人。(靳璐瑜)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