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吉木萨尔县庆阳湖乡4000亩订单番茄正式进入采收期

时间:2022-08-0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周静静 王亚丽

8月1日,在吉木萨尔县庆阳湖乡双河村的番茄地中,一辆番茄采摘机正来回穿梭在田地中,忙碌的采收番茄。

只见番茄采摘机缓慢前行,对拾起的番茄秧和果实一同收割,通过机器自动分离,把秧苗和未成熟的果实从采摘机尾部筛除,成熟的番茄果实则被输送到旁边的装运车当中。据了解,该番茄采摘机每天可收获番茄50亩地左右,机械化智能采摘的运用最大限度地提高了番茄采摘效率,大大节省了农民种植番茄的工时和开支。

庆阳湖乡番茄种植大户朱福来说:“我今年在双河村承包了1300亩番茄,长势不错,预计亩产量在8吨左右,总产量约10400吨,我们的番茄都是订单销售的,直接送到番茄酱厂,早熟番茄的收购价格大约是每公斤0.53元,比去年高了7到8分钱,今年的毛收入大概能有500万左右。”

近年来,吉木萨尔县庆阳湖乡依托平原优势,在稳定粮食产量的同时,积极推广特色农作物种植,大力发展订单产业,鼓励农户与企业签订订单,逐步建立起订单化、合同化、规范化种植模式。

中粮屯河吉木萨尔番茄制品有限公司原料部副经理彭振宝说:“现在都是订单农业,农户与公司签订种植合同后,公司下派技术员为农户提供全程技术指导,从种植到采收都是机械化作业,农药也是统一供应。庆阳湖乡有4000多亩地的番茄,从7月31日开始正式采收,一直到9月底结束,预计能收回35000吨制酱原料。”(周静静、王亚丽)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