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税务局打造“党建红•税心融”党建品牌

时间:2022-08-0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王韬翔 张钰洁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税务局成功创建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党建示范点。七月以来,先后有85人次走进该局党建文化展厅参观学习。乌尔禾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郭雨函在参观后表示:“‘党建红•税心融’品牌建设,是全区党建品牌建设的一面旗帜。”

乌尔禾区税务局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新“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积极探索党建品牌建设,并将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纳税缴费服务优化等税收重点工作融入党建品牌建设全过程,持续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

贯穿“一条主线”,厚植品牌定力

“在党建示范点创建过程中,我们以‘党建红•税心融’党建品牌为依托,以‘三红三融’为主线,不断拓展党建品牌外延,形成了以办税服务厅、党员活动室、党建文化展厅为主的党建阵地。”乌尔禾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帆说。

据介绍,“三红三融”即思想红、组织红、文化红、服务融、业务融、创新融,集中展现了该局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扎实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暖心历程和生动瞬间。

“这里有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也有乌尔禾区税务局历史沿革,都在向参观者诉说着一部古往今来的党史。”张帆表示,该局将充分用好党建文化展厅,将其作为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的学习教育阵地,并不断完善优化展厅建设,增添活力与生机。

建强“三大阵地”,凝聚品牌合力

一条条宣传标语铺满长廊,一个个典型事迹印满宣传栏,一幅幅“党建”展板遍布全局……走进乌尔禾区税务局,浓厚的党建氛围背后,是该局探索创新基层党建工作的生动写照。

该局聚焦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各部门分别建成战斗堡垒阵地、先锋模范阵地和党建融合前沿阵地“三大阵地”建设,结合实际成立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开展“一支部一特色”“党建示范点建设”“红色家书分享”等系列活动。

“建设好阵地、管理好阵地、利用好阵地,对抓好党的建设、促进税收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张帆说,截至目前,该局累计培养岗位能手及专业骨干10余人,2名干部取得“三师”资格,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理论先锋作用初显,有效发挥品牌转化的前沿阵地作用。

擦亮“三张名片”,提升品牌魅力

党员先锋队、志愿服务队、青年突击队,是乌尔禾区税务局党员干部组成的三支精英团队,也是党建品牌重点打造的“三张名片”。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以来,三支精英团队尽锐出战,第一时间摸排辖区纳税人符合政策享受条件底数,因地制宜开展上门走访、电话辅导、座谈交流、主题党日等形式多样的政策宣讲和纳税辅导,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快享。

“27万元的退税款及时到账,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周转困难。”在“千名干部访万企惠民解难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中,新疆未名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赵莉向上门走访的税务干部分享了企业享受政策红利情况,并对税务部门的优质服务给予好评。

乌尔禾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夏晓玲表示,该局将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优化“党建红•税心融”党建品牌,建强党建文化阵地,不断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为助力税收工作高质量发展赋能添彩。(王韬翔、张钰洁)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