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民丰县35名师生探秘航空母舰 体验科技强国

时间:2022-08-0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石一凡

为进一步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7月31日,来自新疆和田地区民丰县的35名师生参观了天津市“泰达航母主题公园”。

师生们进入“基辅号”航母。石一凡摄

“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是以前苏联退役的“基辅号”航母这一独特旅游资源为载体,集航母观光、武备展示、主题演出、会务会展、拓展训练、国防教育、娱乐休闲、影视拍摄八大板块为一体的大型军事主题公园,是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

水兵生活、工作场景。石一凡摄

学生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进入“基辅号”航母进行参观。基辅”号航母全长273.1米,宽52.8米,全高61米,船体以甲板为界,舰岛上8层、甲板以下9层,全舰共17层,舰载官兵1400人,舰载飞机33架。航母重现了水兵工作与生活的场景,有的水兵在一丝不苟地监测雷达,有的水兵在认真检修,有的水兵则在站岗放哨。巨大的航母仿佛让我们看见它当年英勇战斗的身姿。

讲解员向学生们讲解“基辅号”航母。石一凡摄

国无防而不立,民无兵而不安,翻看中国海军的发展,是何等的波澜壮阔,国防教育是民族的信仰和力量所在,少年强,则国强,大家在讲解员的讲解中,听的是热血沸腾,通过参观,学生们不仅了解到了舰船知识,同时对我国海军力量的发展和壮大也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学生们参观中。石一凡摄

随后,师生一行还来到了天津市“国家海洋博物馆”,人类的智慧、先进的科技,海洋的奥秘,让在场的学生们无不震撼。

国家海洋博物馆。石一凡摄

本次活动不仅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还近距离地认识与感受到军事科技对战争的巨大影响力,帮助同学们形成正确的国家安全观,树立军事强国思想,激发热爱科学、积极探索、刻苦学习的动力和创造力,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和为国为民而生的正能量。(石一凡)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