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青河县:创建花园式单位 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

时间:2022-08-0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叶尔江•俄巴依 阿斯哈提别克•塔巴热克

青河县融媒体中心的办公地点在青河县民族团结教育文化活动中心办公楼,该大楼是一个综合性的办公大楼。坐落于风景优美的青龙湖公园旁。

青龙湖公园位于县城东部,于2008投入使用,是国家2A级景区,具有集防洪、园林绿化、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特点,青龙湖公园设计总面积近19万平方米,其中,水面面积9万平方米。

青河县住建局绿化办干部魏甜甜说:“这片线性用地的两边分布着青龙湖小区等众多小区,伴随着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这里依然成为集聚艺术展列、休憩娱乐、运动等多种功能的复合体。”

为营造整洁舒适的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青河县融媒体中心积极开展花园式单位创建,动员干部职工积极开展绿化美化活动,及时清理附近卫生,使单位增添了自然生趣和生活气息,同时还积极鼓励和引导全体职工爱护环境,共建美好家园。

青河县融媒体中心挂职副主任黄春花说:“每天我们单位都会组织专人对周围的垃圾进行捡拾,打扫周边的环境,下一步,我们单位将探索更加适合我们单位的管理模式,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打造出环境更加优美的花园式单位。”

同样位于办公大楼的还有青格里城市会客厅,青龙湖公园具有旅游资源,生态环境优、公园规划科学、公园职能区划明确等特点,青格里城市会客厅利用这些特点,可以极大地吸引游客。

青河县遨游旅游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玛力克•加尔肯说:“我们每天通过安排专人进行打扫周边卫生,我们城市会客厅今后将继续努力,进一步加大创建力度,给前来参观的游客和附近居民,营造环境优美,服务到位的花园式单位。”

花园式单位创建旨在让广大居民近距离享受青河县绿化美化成果的惠民工程,同时也是青河县城乡居住环境整治工程的进一步推进。

目前,青龙湖公园绿化面积已占整个办公区绿化率达58%以上,放眼望去,公园内无裸土,乔、灌、花、木相结合,色彩明快、布局合理,实现了春有花,夏有荫,秋有景,冬有青的绿化目标,使整个办公区形成了干净、舒适、憩静、自然的氛围。

青龙湖公园附近居民高培华说:“我们城市会客厅,服务好,环境好,设施好,我们也愿意带我们朋友来参观。”

“花园式”单位的创建,看得见的是青河进一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同时也体现了青河县在注重生态环境保护上的决心。

游客加依达尔•努尔别克说:“城市会客厅,环境整洁,服务人员态度也挺好,耐心的为大家解决困难,希望大家能够到此处来体验一下。”

青河县,今后在创建“花园式”单位工作中将更好的回应居民更多元的需求,融入文化、生态、休闲、体育等多重功能,促使越来越多的单位创建花园式单位,使我们的工作成果惠及人民群众。(叶尔江•俄巴依、阿斯哈提别克•塔巴热克)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