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若羌:高原牧区靓丽一抹红

时间:2022-08-0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艾柯代 陈兴宽 田丽静

若羌县铁木里克乡地处高原,全乡行政面积2.54万平方千米,全乡草场面积40.29万公顷,是若羌乃至巴州较为偏远的高原牧业乡,地域辽阔,牧民放牧分散,信息不畅,交通不便、宣讲效率受限,为让党的声音及时传到牧民心中,铁木里克乡着力打造了一支特色的宣讲队伍——马背上的宣讲员。

“远远的看到穿着红色马甲的宣讲队伍我心里就非常的激动,以前只知道放羊,一年中有7个月在山上与羊为伴。自从宣讲队来了之后,我每次都能及时了解到党的各项惠民政策,他们还会送菜送草料和日常药品,帮助我们解决养殖难题。作为一名党员现在我也加入了宣讲队伍,把党的声音传递到牧区的各个角落。”今年刚刚转为正式党员的90后小伙依达依提•麦麦提自豪的说。

今年以来,若羌县铁木里克乡党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结合辖区特点、因地制宜,打造一支“马背上的宣讲队”,结合当前形势政策、乡村振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采取播放视频、发放宣传页、读报、文艺表演等灵活多样的形式,组织牧民群众谈吃穿住行发生的变化和感想,用接地气的语言讲到牧民的心坎里,教育引导各族牧民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目前,该宣讲队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宣讲20余次,覆盖牧民100余人次,收集解决牧民困难诉求35余条。

刚刚结束一场宣讲,顾不得休息,宣讲员达木又骑上马,奔赴下一个放牧点。他说:“我也是新疆牧民家的孩子,我深深的体会到在草场放牧的孤独,我练习骑马、吃苦受累,为的就是以最接地气的方式将政策宣讲好。”(艾柯代、陈兴宽、田丽静)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