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新疆木垒县:构建知事识人体系激励干部实干担当

时间:2022-08-0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纪艳艳 叶巧玉 张子阳

新疆木垒县建立健全知事识人体系,全方位考核领导干部,多角度考察了解干部实绩,督促干部履职尽责,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考人”与“考事”相结合,识别干部担当。坚持把确立目标、明晰职责作为干部考核工作的基础环节,实行重点工作阶段式跟踪落实,重点项目清单式管理,按照乡镇和部门领导班子分工,精准设置考核指标,责任分解到人,做到领导干部一人一张考核表,人人肩上有指标。深化以事察人、知事识人考核机制,提高“党支部建设年”活动、乡村振兴、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县委重点工作考核分值,在实践一线中培养锻炼和发现干部。及时召开重点工作现场观摩推进会,交流经验,综合比对分析工作实绩,客观公正评价干部领导水平、完成重点任务等情况,在推动重点任务落实的同时,更加精准考察识别干部。

“定期”与“平时”相结合,督促干部担当。建立年度绩效考核与日常考核相结合、重点任务与单项工作考核相配套、相互印证的考核评价机制,对指标落实情况日常监管,督促责任单位履职尽责。形成“一季度抓培训、定计划,二季度抓开工、强落实,三季度抓整改、补短板,四季度抓考核、促提升”全流程管理工作体系,深化运用“三单一报告”机制,每月对重点指标落实情况进行动态跟踪,对存在问题指标建立台账,挂号销号管理,督促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把工作干在日常、问题发现在日常、指标落实在日常。目前,梳理缓慢指标34个,立查立改5个,限期整改12个,常态化跟踪17个。

“激励”与“惩戒”相结合,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对拟提拔使用、职级晋升的干部进行绩效指标核查,把核查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职级晋升和考核奖励的重要依据,目前已核查干部95名。建立考核结果反馈制度,对工作实绩突出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评先选优时予以倾斜,采取嘉奖、记功等形式进行激励,目前7个乡镇、24个单位评为“好”班子,表彰奖励优秀干部404名。对工作实绩差、群众满意度低的班子和干部,采取函询、提醒谈话等方式进行批评教育,已函询1个“一般”乡镇班子,限期改正,激励领导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纪艳艳、叶巧玉、张子阳)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