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伊宁市夏收进入尾声

时间:2022-08-0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马玉

湛蓝的天空下,骄阳似火。7月28日,在伊宁市南岸新区乌库尔齐村的麦田里,一台大型小麦联合收割机在金灿灿的麦浪间不停穿梭,上演着“微风吹麦浪、弥漫麦芒香、收割机欢唱”的丰收乐章。乌库尔齐村春小麦的全面丰收,也标志着伊宁市夏收工作进入尾声。

当天,在南岸新区乌库尔齐村村民阿力努尔•阿拉哈孜的麦地里,联合收割机正收割30亩地的春小麦。阿力努尔•阿拉哈孜说:“今年一亩地可以收获小麦300公斤,我家的30亩地收了近10吨,1公斤小麦收购价是2.7元,我的30亩地收入达到了27000元。”

乌库尔齐村共有耕地5400亩,今年共种植小麦3650亩,其中春小麦1200亩。目前,麦收已进入收尾阶段。今年由于风调雨顺,春小麦产量达到近几年的新高,平均亩产在300公斤以上,冬小麦平均产量在350公斤左右,最高亩产可达到400多公斤。由于小麦收购价格近年连续上涨,加上小麦种植补贴额度不断提高,今年,乌库尔齐村村民种植小麦的积极性明显提高。按照目前的收购价,每亩小麦纯收入可达到五六百元。

乌库尔齐村村委会主任塔斯肯•吐尔达宏拜说:“今年居民的收益比去年、比前几年还要高,去年人均收入可达到15000元,全村的小麦收割工作这两天就可以全部完成了。” 

据了解,今年伊宁市小麦种植面积42450亩,其中冬小麦40000亩、春小麦2450亩,总产量17656.55吨。截至目前,全市复播2.76万亩,主要以黄豆、青贮玉米、油葵、蔬菜等为主。(马玉)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