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税力量”助力鸵鸟养殖业“加速跑”

时间:2022-08-0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顾心轩 沙娅

走进新疆昌吉州呼图壁县科祥鸵鸟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体型庞大、脖颈修长的鸵鸟惬意漫步在养殖基地中,看到饲养员招呼着它们进食,鸵鸟们争先恐后的迈着“大长腿”来到围栏旁,伸长脖子焦急的等待着。

“合作社从办理新开业登记相关手续,到纳税申报、领用发票等后续的一系列涉税业务,税务部门的服务从未‘断线’。税务干部手把手辅导我们办理各项涉税业务,经常上门讲解相关税收优惠政策,优质贴心的服务让我们倍感暖心。”该合作社负责人铁步花笑着说道。

为全力支持当地特色养殖业发展,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回族自治州税务局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深入走访辖区内养殖企业,量身定制“税收优惠政策锦囊”,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养殖企业宣传税收优惠政策、解决涉税难题,为当地特色养殖发展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税动力”。

“鸵鸟养殖是新兴产业,缺乏养殖经验是创业初期的最大困难。要说‘吃第一只螃蟹’的勇气,是国家的好政策给了我信心和底气。除了政府的补贴支持,合作社还享受到免征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等各种税收优惠政策,去年为我们减免了增值税近3万元,切实为合作社的发展注入了‘税务元气’,让我们能够有更多的资金扩大养殖规模,带动更多的农户都吃上‘螃蟹’!”据铁步花介绍,随着合作社规模不断扩大,目前已具有成熟的养殖环境、完善的养殖条件和专业的养殖技术,初步形成了“专业合作社+产品加工+生态旅游”发展模式。合作社有鸵鸟1000余只,年存栏量2000只左右。同时通过逐步延伸的产业链,加工制作的鸵鸟蛋雕工艺品销往北京、上海等地,辐射带动疆内126名农户增收致富。

“合作社不仅免费给我们提供养殖技术指导,还定向收购我们养殖的鸵鸟,一年下来可以多挣10万元左右。国家的政策好,扶持力度大,我们的腰包鼓了,增收致富的信心足了!”呼图壁县科祥鸵鸟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社员王红说。(顾心轩、沙娅)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