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木垒县:党建引领聚合力 水利消防保民生

时间:2022-08-0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廖娅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州县安排,坚持抓党建促业务、抓党建保一方“水”“火”,“一月一主题、一月一特色、一月一活动”等要求,不断丰富党建活动内容,打造支部党日品牌,切实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感召力和感染力,近日,木垒县水利局党总支、木垒县健康路消防救援站党支部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以“党建引领聚合力水利消防保民生”为主题的共联共建活动。

一是依法保护地下水,守好地下这片“海”。水利局干部职工从木垒县地下水现状、木垒县地下水开发利用中存在的问题等四个方面,为消防救援站干部职工详细讲解了地下水相关知识。地下水,用之不觉,失之难存。《地下水管理条例》的出台,是指南更是警钟。每一个地下水取用水户,都有责任和义务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守护好这片“地下海洋”。

二是科学普及防火患,守住脚下这座“城”。消防救援站干部职工生动有趣的讲解激发了我们的学习热情,通过真实案例普及了火灾发生的起因、火场处置、逃生方法等知识,警醒大家要牢记火灾造成的惨痛教训,时刻树立火灾防范意识,最大限度避免火灾的发生。应定期接受专业人士的消防安全教育培训,了解报警器、掌握扑救初起火灾和自救逃生技能,强化自身素质才能更好地守住脚下这座“城”。

三是深入参观消防队,守牢眼前这个“家”。在消防救援站干部职工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消防车,了解了消防车的性能以及消防车上各种器具的名称和用途,包括高压喷射枪、灭火器等。参观了出警必穿的消防服,消防救援站干部职工演示了1分钟整装出发,真的做到了井然有序、干净利落。消防救援站宿舍、洗漱间内各类物品摆放有序,让人耳目一新,让我们认识到标准化、规范化的内务管理,不仅能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时也能够体现出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和生活态度。消防救援站是消防员的小家,也是守牢木垒这个大“家”的根基。

走进“红门”学消防,水利局职工干部近距离接触到了各种消防器材装备,普及了消防知识,树立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消防素质,营造了良好宣传氛围。日后,水利消防要进一步结合工作实际保障木垒民生,强化共联共建意识,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廖娅)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