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农发行新疆分行抓牢“四个重点”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

时间:2022-08-0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程曦

为助力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新疆分行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抓牢四个重点,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走深走实。

强部署、细谋划,抓牢“两个责任”落实。该行印发《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年度工作要点和任务分解的通知》,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解到区分行各部门,通过条线带动,实现全辖党风廉政建设全年重点工作的早动员、早部署、早落实。修订完善《农发行新疆分行党委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二级分行(直属支行)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实施细则》,压紧压实责任,不断强化党员领导干部的“一岗双责”意识。积极开展党员领导干部述责述廉,7个二级分行9名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书面述责述廉,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经营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奖惩,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

强意识、筑防线,抓牢常态化警示教育。该行坚决贯彻落实总行《关于建立常态化警示教育机制的实施意见》要求,将开展常态化警示教育作为党委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举措,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在区分行组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集中观看杨百路严重违纪违法警示教育片并进行分析研讨,在全辖以农发行e学院APP线上学习的形式,开展党纪法规专题培训,促使党员干部始终做到“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同时,研究制定《农发行新疆分行2022年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实施方案》,按月汇总整理各级党组织《常态化警示教育每月情况》,积极营造“清廉支农、清正立行、清白做人”的廉洁文化氛围。

强作风、严排查,抓牢“三不”一体推进。该行研究制定《农发行新疆分行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在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治理的总体实施方案》,针对全行信贷、财会运营、选人用人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入开展专项治理,全面组织廉政排查,目前排查发现的2条问题线索已整改完毕。制定《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明确问题、责任、任务“三清单”,“地毯式”起底排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线索3条,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开展政治生态分析自评工作,在区分行机关及16个二级分行、2个直属支行开展政治生态分析自评工作并重点延伸至36个县级支行,进一步推进政治生态建设。同时,做好案件防控信息报送工作,形成“一头报送,多头应用”的工作机制,不断提高“三不”一体推进的能力和水平,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强督导,提效能,抓牢政治巡察监督。该行将巡察工作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年度重点工作。全面开展常规巡察,制定《农发行新疆分行2022年交叉巡察方案》,聚焦落实金融“三项任务”,进一步细化分解“四个落实”,针对27个县级支行开展交叉巡察,完成巡察全覆盖,切实推进巡察“体检”向基层延伸。做好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制定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巡察反馈工作的通知》和《巡察期间立行立改工作规则》,扎实开展巡察后评价和“双反馈”工作,向被巡察单位发送《巡察反馈问题督办函》,跟踪问效长期整改和整改未完成问题,加强督促整改。同时,印发《规范巡察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健全完善整改公开报备机制,推动巡察整改转化有序规范。(程曦)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