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双河税务局:创新服务举措 架起征纳“连心桥”

时间:2022-08-0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唐乃杰 李承峻

国家税务总局双河税务局不断创新服务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用心增添便捷办税温度,用情提升办税缴费速度,用力架起便民服务“连心桥”。

“周五小课堂”不间断

为推进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双河税务局借助钉钉直播、税企QQ群课堂等渠道,开展“周五小课堂”纳税人税费政策培训。培训采用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的形式在线讲解,并进行实时互动,为纳税人缴费人答疑解惑。

“双河税务局创新培训模式,通过30分钟短而精的培训方式,让我们能够及时获取最新税费政策,即使忘记参加培训也能通过回访功能再次进行学习,这种培训形式非常棒。”双河市坤硕市政工程有限公司会计曾亿强高兴地说。

“远程云帮办”不停步

在办税服务厅开设“远程协助”专区,纳税人足不出户即可办理涉税事项。遇到申报操作问题,“远程协助”及时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线上服务,实现“问办协同”,逐步实现“实体办税厅+远程云帮办”的高效智能办税新模式。

“我在缴税时发现对公账户扣款不成功,税务干部远程辅导,很快帮我解决了难题!”双河市宝仁商贸有限公司会计苏伟说。

“适老化服务”更温暖

为满足老年群体办税缴费的特殊需求,双河税务局推出系列“适老化”服务举措。在办税服务厅开设“老年人特殊人群专窗”、现金服务窗口,开通老年服务绿色通道,设置雷锋服务岗,为老年群体提供便捷服务。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提供上门服务,打通服务老年群体的“最后一公里”。

双河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任秋峰表示:“我们将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各项落实举措,积极回应群众所盼所思所想,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纾困解难,将优质税费服务源源不断地输送到广大纳税人缴费人身边,持续优化全市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为促进第五师双河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唐乃杰、李承峻)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