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税”动力帮扶美丽乡村焕生机

时间:2022-08-0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王婷

走进新疆叶城县金果镇阿亚格亚巴格村,干净平坦的道路两旁的波斯菊、月季、百日草在阳光的照耀下摇曳,勾勒出一幅美轮美奂的夏日田园美景。

近年来,阿亚格亚巴格村聚焦乡村振兴战略目标,坚持“建精品、抓示范、创特色、带整体”的思路,加快建设生态宜居、农民富裕的美丽乡村。今年52岁的努尔艾力•亚森承包了村里的大棚,依托优越自然条件和地理优势,大面积种植玫瑰花、绿萝、三角梅等花卉。

“今年花市价格好,种的花不愁卖,又是一个丰收的好年景。”走在自家种植园里的努尔艾力•亚森很是激动,“花卉从种植到销售,周期长,成本投入大,幸好有税务局的同志一路帮助我、扶持我,给了我坚持下去的理由,让我过上了好日子!”

据悉,作为阿亚格亚巴格村的定点帮扶单位,国家税务总局叶城县税务局紧紧围绕服务乡村振兴,谋划制定详细的帮扶措施,充分发挥行业优势,深化拓展“帮销、促产、解困”功能,利用税收大数据为村民精准查询潜在客户,帮助村民拓宽“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向有申请发票需求的纳税人进行辅导,满足乡村振兴产业多层次多元化的纳税需求,让村民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刚开始,我一边潜心研究种植技术,一边骑着三轮车走街串巷上门推销花卉,生活过得很艰难。后来,在叶城县税务局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我开始学习种植大棚花卉,销售渠道慢慢打开了,税务干部还鼓励我拓展蜂蜜、玫瑰花酱等产业链条,收益比原来增长了一倍多。”讲起和税务部门打交道的经历,努尔艾力•亚森十分感慨,“工作队还经常邀请农业技术专家来村里,为我们讲授种植、施肥、养护等技术,进一步提升了农产品质量,让我们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温暖。”

现如今,在叶城县税务局的支持帮助下,阿亚格亚巴格村围绕核桃、花卉、蔬菜等产业发展目标,精心打造具有发展潜力的特色产业基地,大力培养致富带头人和创业能手,持续推进产业帮扶可持续发展。村民们搞起了种植大棚、合作社等,村里有了小饭店,美容店、服装店,大家用勤劳的双手盖了房子,买了车子,生活富裕起来。

“通过发展特色农业集约化种植,既守护了绿水青山,又鼓起了农民钱袋子。村里建设了景观带、篮球场、健身区,各种服务设施齐全,村民们的生活越来越有盼头,精神面貌也发生了很大的改变,我也越来越有信心了,一定可以带领大家走出一条乡村振兴‘致富路’。”叶城县税务局驻阿亚格亚巴格村工作队队长任永丽说着村里的变化,眼里也泛着喜悦。(王婷)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