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2022年山东济宁首趟援疆旅游专列“鲁疆号”抵达英吉沙县

时间:2022-08-0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娜扎凯提

7月29日,由山东济宁援疆指挥部支持的山东“鲁疆号”旅游专列抵达喀什,来自山东的80余名游客带着齐鲁儿女的深切祝福走进英吉沙县,零距离体验和感受当地人文、民俗、自然风光、非物质文化遗产,搭建了鲁疆两地人民友谊的桥梁,增进两地交往交流交融。

为迎接来自山东的客人,县文工团演员在南湖旅游度假区表演了精彩节目。山东济宁市游客张存宪说:“很高兴来到英吉沙,看到这么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

游客们来到小刀博物馆,观看了解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英吉沙县小刀的发展历程、制作工艺、成品展示等。随后,走进鸟类科普馆,大自然的气息迎面而来,展柜内放置着多种鸟类模型。领略完博物馆的文化积淀,游客们来到小刀村、土陶村,看到做工精细的小刀和土陶,爱不释手并现场购买。晚上,来到阿迪力达瓦孜艺术传承中心观看演出,纷纷表示留下了深刻印象。游客纷至沓来,不仅是来旅游观光,更带来了山东、济宁对新疆的情结,通过照片、文章、抖音、朋友圈等,将英吉沙县的美景、美食、文化传递给亲朋好友。

山东济宁市游客张存宪说:“小刀博物馆充分展示了历史的厚重,工艺应该说达到了小刀的最高水平了,走的时候我打算买两把。鸟类博物馆充分展示了鸟类的各种形态、生存的状态,特别适合带着孩子来。这次鲁疆情组织得非常好,非常高兴能够来到美丽的新疆。”

山东济宁市游客林光说:“新疆大而美,真不愧‘新疆是个好地方’。这是我第三次到新疆,第二次到英吉沙,英吉沙山美水美人热情,当地历史文化悠久,我们和新疆的兄弟姐妹,和英吉沙的父老乡亲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共同建设美好的家园,祝英吉沙美丽富饶,英吉沙亚克西。”

近年来,山东济宁援疆指挥部将旅游援疆放在工作突出位置,通过各种渠道,提供政策支持和资金帮扶,并精准对接受援地发展需求,立足英吉沙县自然和人文旅游资源,发挥旅游业综合带动功能,加强鲁英两地对接交流,推动英吉沙县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娜扎凯提)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