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博州:税惠助力旅游业持续“升温”

时间:2022-08-0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邓艳琳 张悦

盛夏,新疆博州进入旅游旺季。去赛里木湖看“海”,去温泉疗养,去木特塔尔沙漠体验大漠风光,去大小海子拥抱草原......成为不少游客翔实丰富的“宝典”“攻略”,博州旅游市场呈现全面复苏回暖的强劲势头。

国家税务总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税务局聚焦旅游产业发展,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落实落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旅游市场主体纾困解难,让文旅企业轻装上阵,助推博州“旅游兴州”战略高质量发展。

七月的赛里木湖,湖光山色交相辉映,令人心旷神怡。因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优美的风景,景区内由博州宝丽格酒店有限责任公司运营的星空房、房车营很快跻身“网红酒店”行列,预订量火爆,迎来了销售旺季。

“国家打出了一套税收优惠政策‘组合拳’,税务部门也推出了一系列个性化便民服务,切实帮助公司缓解了资金压力。”谈起近期收到的近70万元留抵退税款,该公司财务负责人王晓莉连连称赞,“我们将退税款大部分投入到了完善酒店软装设施方面,着力为游客提供更舒心的住宿环境和更优质的服务,打造景区特色旅游住宿品牌,吸引更多的疆内外游客来赛里木湖旅游。”

为“滴灌式”服务好当地旅游业发展,博州税务部门组建“旅游业服务团队”,第一时间通过税收大数据筛选出符合相关税费优惠政策的企业,通过电话、征纳互动平台、税企交流群等途径为企业精准推送政策红利,帮助旅行社、餐饮、酒店等上下游企业减负纾困,快速释放政策红利和改革效应,疏通产业链,助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作为全国唯一以地热资源“温泉”命名的县,博州温泉县围绕“中国温泉之乡”品牌和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优势,大力发展以“康养旅游”为主导的多业态、复合型旅游项目。芭提雅圣境温泉景区是集温泉汤池、水上乐园、美食演艺等为一体的休闲度假中心,每逢暑期,都会吸引无数游客慕名而来。

“近年来,温泉旅游发展走上了快车道,面对各种涉税问题和事项,税务部门总是能第一时间为我们答疑解难。特别是今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以后,税务干部主动上门辅导宣传,不仅解决了我们在办理涉税事项过程中的疑难问题,还给我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税收‘红包’。”负责景区运营的温泉县圣山圣水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李秀梅算了一笔账,今年来共享受到“六税两费”等税收政策减免近36万元。

“真金白银的税惠红利给企业发展注入了资金‘活水’,这些钱我们全部都用在了水上乐园和温泉汤池的升级改造上,努力提升景区品质,让游客获得更好的体验感。”李秀梅说。

依托各类独特的旅游资源,博州旅游进入“爆棚”模式。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博州累计接待游客706.1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1.08亿元。

博州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朱淑英表示:“税务部门将紧紧围绕博州‘旅游兴州’战略,主动做好税收与旅游产业发展对接,全面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以更高标准优化税费服务,更实举措助企纾困解难,用税惠红利的‘真金白银’为博州文旅产业发展注入强大信心和动力。”(邓艳琳、张悦)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