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尼勒克县:小麦种植喜获丰收 助推村集体经济跑出“加速度”

时间:2022-08-0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吉桂金

近年来,尼勒克县依托丰富而优质的土地资源,以党建为引领带头发展种植产业,打通了村集体增收的“快速路”,实现了产业发展与村集体经济增收的双赢。

在尼勒克镇多尔布津村村集体地里,一片片金色的麦田,翻滚起层层麦浪,低垂的麦穗颗粒饱满。不远处,一台自动收割机正在麦田里来回穿梭作业,收割、脱粒、粉碎秸秆等工序一气呵成,到处一派繁忙的景象。

尼勒克镇多尔布津村党支部书记张剑越说:“今年我们商议把这片土地自己承包、管理,现在已经到了收获期,今年我们预计收入16万元,比往年的承包费翻了一番。”

尼勒克镇多尔布津村始终把发展集体经济作为重中之重,本着“不怕起步晚,就怕不抬脚,不怕走得慢,就怕站着看”的精神,瞄准小麦高效种植这一方向发展村集体经济。经过6个月的管理,集体经济小麦不负众望,喜获丰收,全体干部也来到田地里进行小麦收割工作。

尼勒克镇多尔布津村干部艾尼•克力木说:“今天到了收获期我们特别高兴,我们所有的干部都到地里来捡收割机割不到的小麦,也深刻的体会到了粮食安全的重要性,以后我们会为我们的群众更好的服务。”

发展集体经济,是实现乡村振兴、村民富裕的基础,只有让集体先富起来,村民才能富,才能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注入活水。尼勒克镇多尔布津村“两委”经过深入思考、积极谋划集体经济产业发展,充分发掘村集体土地利用价值,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除去固定再生产部分后集体收入还可用于反哺乡村,实现效益的可持续发展。

尼勒克镇多尔布津村党支部书记张剑越说:“壮大了集体经济,让他们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有效提升,今后我们会努力壮大集体经济,更有效的为咱们所有的老百姓服务。”

夯实根基抓党建、因地制宜抓产业、强化保障抓发展,通过一系列的举措,尼勒克县各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不断增强,不仅激活了乡村发展的活力,提升了乡村治理水平,还实现了集体增收与群众致富双推进,为乡村振兴筑牢了根基。(吉桂金)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