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新疆麦盖提县举办“画廉画、话廉洁”主题农民画展

时间:2022-08-0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阿提姑•阿不都热依木 张建军

妙笔生花传正气,翰墨丹青颂清廉。为进一步深化廉洁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工作氛围和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近日,新疆麦盖提县委宣传部、县纪委监委联合举办“画廉画、话廉洁”主题农民画展,以绘画赋廉意挖掘廉洁内涵,喜迎党的二十大。

在麦盖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观展现场,一幅幅以清廉为主题,围绕修身、廉政、勤政等内容的农民画作品展板一字排开;“严明换届纪律”“廉风永扇正气长留”等一幅幅作品吸引了干部群众驻足观看并交流讨论。

“用农民画这种形式来宣传廉洁文化,也使我们在创作过程中自觉地受到了廉洁文化的熏陶和洗礼。”麦盖提县农民画家米那瓦尔•木台力甫有感而发。

观展中,干部职工和群众热情探讨。“这种形象直观的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方式让我受到了一次强烈的精神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进一步树牢群众观念,以廉洁公正为准则做好社区工作。”麦盖提镇南网社区干部帕提古•如素力说道。

今年6月份以来,麦盖提县委宣传部组织农民画家创作了20余幅以廉洁文化为主题的农民画。7月中旬,分期分批组织全县干部职工、返乡学生和群众开展观展活动,并选派了专门的宣传员现场讲解,目前,已有1000余人次观展,活动将持续到8月中旬。

麦盖提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尔志毅介绍:“文化的力量潜移默化、润物无声,通过廉洁文化与农民画的有机融合,将严肃的廉政主题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呈现出来,用艺术的载体提高了廉洁文化的感染力和表现力,真正达到了‘让农民画作品跃然纸上,让清正廉洁扎根内心’的目的。”(阿提姑•阿不都热依木、张建军)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