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中建新疆建工四建喜获两项中施企协QC成果奖

时间:2022-08-0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邵东东

近日,中建新疆建工四建2项QC成果在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举办的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小组竞赛活动上予以发布,斩获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  

一等奖为航企生活保障基地项目(三期)工程启航QC小组的《提高一体化保温防护层合格率》成果,以FF外墙保温一体化混凝土防护层在施工中出现的质量问题为研究,通过QC活动的开展,解决了FF保温一体化混凝土浇筑过程中出现的保温板外露问题症结,提高了FF外墙保温一体化混凝土防护层的施工合格率,减少了后期的维修,降低了施工成本,并且为今后类似工程的施工提供了一定的经验。

二等奖为鲍店煤矿储装运系统改扩建项目工程总承包EPC担当QC小组的《提高大跨度网架节点焊接合格率》成果,小组结合本项目空间网架的特性,选题提高大跨度网架节点焊接合格率。通过现状调查找到影响网架节点焊接合格率的症结“焊缝表面夹渣过多”。通过原因分析及要因确认,得到影响症结的主要原因“手工电弧焊焊缝易氧化”及“交叉作业过多”。通过更换“手工电弧焊”焊接方式为“二氧化碳气体保护焊”的施工工艺,及确保单条焊缝连续施工的施工措施,解决了空间网架焊接球节点“焊缝表面夹渣过多”的问题,将焊接质量实测实量合格率由活动前的85.1%提高至活动后94.9%,保障了焊接质量,减少了返修成本。

中建新疆建工四建华北经理部践行“建工出品皆要精品”质量管理理念,大力推动群众性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按照“小实活新、注重实效”的要求选择课题,开展创先争优,不断提升自身提高业务素质,提高中建新疆建工在区域市场的核心竞争力。(邵东东)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