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春风计划”全国中小学摄影教师培训班走进特克斯开展志愿服务

时间:2022-07-2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张正斌 艾尔屈瓦克

7月27日,“摄影家走基层助力乡村振兴——走进特克斯”文化润疆项目正式开幕,中国摄影家协会北京摄影函授学院开展“春风计划”全国中小学摄影教师培训班志愿服务,提升特克斯县教育系统摄影教学的业务水平,促进中小学美育教育。

培训班上,北京摄影函授学院院长授课老师张希红、北京摄影函授学院教师田春亮结合教学实践,向特克斯县各学校20余名青年教师谈起关于摄影教育的思考,认为中小学阶段是学生观察世界、感受社会的重要阶段,是立德、立志、铸魂,建立受用终生价值观的关键时期。摄影不仅可以提高孩子们观察世界和发现美好的能力,进一步开拓视野,提高审美能力,还可促使孩子们聚焦家乡发展,讲好家乡故事。

特克斯县第二小学教师罗雪说:“听了田老师的这节课,让我受益匪浅。他将摄影与教育相结合,与学科相结合,摄影是艺术的一种表现形式,可以开阔视野,提高我们的审美能力。我会把这节课学到的知识运用到今后的教育生活中去,记录更多的美好瞬间。我也会继续关注学院的线上课程,进一步丰富自己的摄影理论知识。”

特克斯县第五小学教师冉丽颖说:“今天听了田老师的一堂精彩的摄影课,一方面打开了学科融合的新思路,另一方面,都说大美新疆伊犁是摄影家的天堂,如果我们的孩子能够用影像讲述特克斯的故事,传播新疆文化,这既是一种传承,更是一种传播,让孩子学会用现代的手段传播新疆文明,这何尝不是一种美呢。”

据了解,“春风计划——全国中小学摄影教师培训班”是中国摄影家协会指导,北京摄影函授学院、中国摄影家协会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摄影函授学院网络部承办,明基显示器提供支持的、面向全国中小学摄影教师的师资培训志愿服务项目。该项目免费培训全国中小学摄影、美术教师,并配发教材,尤其倾向全国边疆省份、少数民族地区的艺术类课程教师。项目计划在五年的时间内,在全国免费培养2000名左右中小学生教师和其他爱好摄影的学科、老师,利用影像的力量,增进教师的摄影水平和教学能力,促进中小学美育教育。

中国摄影家协会教育委员会秘书长、北京摄影函授学院院长张希红说:“此次春风计划落地新疆,正是我们中国摄影协会系列润疆活动的重要一环,我们的目的就是要加强新疆本地的中小学生、教师和其他学科教师的培训。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我们也和新疆师范大学签订了框架合作协议,我相信协议的签订一定会让我们的摄影教育在新疆遍地开花。”(张正斌、艾尔屈瓦克)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