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金融赋能罗布麻特色产业发展

时间:2022-07-2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郭中辉 陈茜

近期,在新疆尉犁县塔里木河畔戈壁荒滩上一簇簇盛开的如红吊钟般的花朵——野生罗布麻花争奇斗艳,宛如一片片云霞铺满大地,呈现出罗布麻花海如画满戈壁的壮美景观。

据悉,新疆尉犁县地处塔克拉玛干沙漠南缘,一条蜿蜒曲折的塔里木河贯穿其间,滋润着这片干旱少雨的土地,其中生长着一株株不惧盐碱、抗风固沙的罗布麻。

金融“活水”助力罗布麻产业发展。近年来,农行尉犁县支行依托当地独特的资源优势,聚焦县域特色产业,把发展罗布麻产业作为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农户增收致富的重要抓手,加大信贷支持力度,该行累计投放贷款190万元的支持下,加快对罗布麻收购和产品开发及推广,促进罗布麻产业链不断延伸,为罗布麻特色产业发展增添金融动力。

尉犁县顺康罗布麻开发公司负责人王顺介绍,当地特殊的地理环境使野生罗布麻品质优良,针对罗布麻花叶周期短、收购量大,公司每年需要收购罗布麻1.2万吨,当前正是收购罗布麻叶及花的旺季,收购资金量大,当农行了解到公司收购资金紧缺问题后,主动上门服务,提供便捷的金融产品,及时发放惠商易贷60万元,解决了公司收购资金的燃眉之急,农行贷款资金及时到账,公司到处呈现出一派忙碌的收购景象。

尉犁县作为国内最大的野生罗布麻原产地,有着160万亩的野生罗布麻,广泛分布于沙漠盐碱地的山坡砂质地,是我国野生罗布麻最大区域。

“有了农行资金的支持,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公司将不断扩展产业链,提升产品品质,打造生态品牌,加工开发的‘尉健麻’罗布麻系列养生茶等产品热销到了疆内外,还带动了周边农户走上了增收致富路。”王顺高兴地说。

农行尉犁县支行依托罗布麻资源禀赋的优势,把罗布麻产业化发展作为乡村振兴、农民致富的重要抓手,不断发展壮大罗布麻优势产业,促进罗布麻特色产业的规模化、产业化发展,做大做强罗布麻特色优势产业,金融助力特色产业提质增效,实现罗布麻产业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有力推动县域一二三产融和发展,全力打造服务乡村振兴领军银行取得更大成效。

在这片神奇的戈壁荒滩上顽强生长的一簇簇罗布麻,正焕发出新的勃勃生机与活力。(郭中辉、陈茜)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