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沙场归来逐新梦创业就业“税”帮忙

时间:2022-07-2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李霄

在第95个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税务局组成“就业服务党员先锋队”,走进辖区退役军人服务机构和相关企业,重温伟大的建党建军精神,送去支持“军转择业”税费优惠政策。

新疆天山雄狮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翟羽佳说:“聘用退役军人就业没几天,税务部门就为我们送来了退役军人‘专属礼包’,在新疆每吸收1名退役军人就业,3年内每年可以减免9000元的税款。公司用减免的税款提升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和工资奖金,老兵们工作稳定了,公司税费也降了,我们对未来都更有信心了。”

作为专业从事体育会展服务的企业,公司吸收了一批有梦想、守纪律、体能好的退役军人,老兵们退伍不“褪色”,在各个岗位上争做排头兵。该公司90后退役军人吴振豪说:“八一建军节,税务部门为我们送来了国家支持退伍军人自主就业创业的税费优惠政策,这份‘礼物’给公司减免了税款,也让我感到无比光荣。今后我将把在部队上炼就的军人作风和顽强意志带到工作岗位中,永葆军人本色,不负人民期望,向着退伍后的梦想‘再出发’”。

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为营造良好的退役军人就业环境,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将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作为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的重要举措,聚焦退役军人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利用大数据技术整理分析民政、退役军人事务管理部门就业信息,结合企业税收数据,精准定位吸收退役军人就业企业,开展“一对一”政策辅导。帮助退役军人和企业便捷享受税费优惠政策。通过精细服务、上门辅导,提升了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和获得感,为企业提供“真金白银”的优惠,激发更多市场主体聘用退役军人意愿和退役军人干事创业热情。今年上半年,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享受军转择业税收优惠的企业及个体从业者减免税款超过150万元,形成了企业与退役军人“双赢”的局面。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企业所得税科负责人高燕新说:“今后我们将持续提升税收服务的精细化、智能化、个性化程度,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助跑添翼’,续写新时代的‘军税’鱼水情。”(李霄)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