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税惠精准“滴灌”果蔬飘香产业兴

时间:2022-07-2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王婷

“我们种植的西红柿、辣椒、豆角都是纯天然、无公害的绿色产品,刚摘下来的蔬菜都已被预订了。”叶城县予鑫农林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李亚辉说。

眼下,叶城县易地搬迁安置区阿克塔什镇的果蔬加工产业园内,一排排整齐的钢结构智能温室内油桃、西瓜、西红柿、辣椒等时令果蔬长势喜人,累累硕果鼓起了村民的“钱袋子”,铺就了一条村民致富路。

据悉,阿克塔什镇是全疆最大的易地搬迁安置区,在当地政府大力倡导发展设施农业、特色林果的背景下,阿克塔什镇先后建起了1265座高标准日光温室大棚、1800座大田拱棚、10座育苗棚,打造了5500亩特色林果示范基地,还引进了双拱双膜、配套水肥滴灌、物联网控制等先进技术,实现了年产各类蔬菜2.8万吨,农户棚均收入达到5万元左右。在助力果蔬产业发展的过程中,国家税务总局叶城县税务局持续加大税费优惠政策宣传力度,深入对接企业涉税需求,及时提供优质的税费服务,运用多种渠道帮助企业发展壮大。

“税务部门给我们提供了极大的便利,现在的税费政策特别多,通过关注‘企微税’税企互动平台,我们总能在第一时间了解到最新的税费优惠政策,在网上办理业务时,可以联系税务干部网上辅导,他们还会定期走访,询问企业的办税需求,给我们送政策、解难题。”叶城县予鑫农林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李亚辉由衷感慨,“税收优惠力度非常大,一季度公司享受到了10.44万元的减免税,真金白银的税费优惠给了我们创新和发展的底气,我们准备利用这笔钱购置2台新设备,在果蔬产品的质量上下功夫,牢牢抓住消费者的喜好。”

对于税务部门的精准服务,新疆绿满天山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军玉深有感触。他说:“现在办理涉税业务既省力又省心,税务干部不仅帮助企业规范财务管理制度,还帮助我们联系收购果蔬的公司,拓宽企业产品的销售渠道,我们将果蔬产业做大做强的信心增强了。”

在助力当地果蔬产业发展的过程中,叶城县税务局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统计分析果蔬行业企业情况,梳理个性化税费优惠政策指引,帮助企业用好用活用足税费优惠政策,让企业走出新疆市场。同时,通过实地走访等形式,认真倾听财务人员的意见建议,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和实际需求,现场解决涉税问题,指导企业防范涉税风险,实现服务水平升级。截至目前,叶城县税务局已走访帮扶企业3189户次,收集解决各类涉税问题71条,为叶城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税动力”。

下一步,叶城县税务局将积极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聚焦广大纳税人急难愁盼,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抓细抓实减税降费,助力果蔬特色产业发展。同时,通过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主动深入田间地头帮助缺少劳动力的群众开展采摘工作,让老百姓幸福感更强、获得感更足。(王婷)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