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和静:“税惠引擎”点旺地方旅游业

时间:2022-07-2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何柯模 贾金超

巴音布鲁克草原位于新疆和静县开都河上游的高寒山区,是天山中段南麓封闭型高位山间盆地,我国第一大亚高山高寒草原。这里素有“梦中草原,骏马天堂,天鹅故乡,东归故里”的美誉,不仅有“九曲十八弯”的开都河,还有静谧的天鹅湖,近在眼前的雪山草地。

6-9月的巴音布鲁克草原风光更是美不胜收。每当这时,国家税务总局和静县税务局都会组织“天鹅小分队”带着最新的税费优惠政策奔赴巴音布鲁克,走访景区各市场主体,宣传最新优惠政策,保障纳税人合法权益,用“税力量”推动和静县旅游业实现腾飞。

在和静县税务局及时宣传辅导下,新疆云尚嘉华旅游文化投资有限公司连续两月,成功申请到累计490.67万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款。“近两年,我们旅游业受疫情影响比较大,我们公司通过多次实地考察,多方调研,才看中巴音布鲁克非凡的旅游资源。酒店刚一建成,还是担心会受到疫情影响,让我们企业倍感压力。但进入6月以来,来巴音布鲁克的游客数量屡次打破纪录,再加上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让我们所有旅游从业者信心倍增,收到增值税留抵退税税款,极大的缓解了公司的资金压力,我们将继续用于加大投入,吸引更多游客来到草原,把大美和静、大美新疆宣传出去。”新疆云尚嘉华旅游文化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李程辉说。

“游客如果遇到拒开发票的情况,可以现场给我们反映,也可以拨打电话,我们会按照流程受理,及时解决你们的涉税问题,不耽误大家的行程。”和静县税务局工作人员但丁苏容在巴音布鲁克游客服务中心开展税收宣传时说到。据了解,为更好地保障游客合法权益,和静县税务局已派出3批次9名干部,在巴音布鲁克旅游景区值守,第一时间响应解决外地游客涉税诉求等问题。

和静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潘永堂表示,近年来,和静县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加快旅游文化产业的品牌化和规模化发展,升级打造精品旅游线路,全国各地游客纷至沓来。作为税务部门,我们将紧紧围绕地方发展大局,继续履好职、服好务,把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实现纳税人由“满意”到“非常满意”的跃升。(何柯模、贾金超)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