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乌恰县税务局:“税务蓝”牵手“玛纳斯奇” 开启暑期税收之旅

时间:2022-07-2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王文王博

当前正值暑期,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税法宣传教育,丰富学生们的暑期生活,近日,国家税务总局乌恰县税务局邀请乌恰县黑孜苇中学的学生们变身为“税务服务体验师”,在“税务导游”的带领下走进办税服务大厅开启“税收发现之旅”。

活动中,税务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前台导税区、综合业务办理区和网上办税体验区,并邀请他们以纳税人的身份现场沉浸式“走流程”,亲身体验前台代开发票、自助办税终端发票领用、电子税务局个人纳税证明开具等业务操作流程。

“纳税人把税款交给国家,国家又把收上来的税款用于社会民生的方方面面。比如你们学校的教学楼,你们用的桌椅板凳,这些都来自国家的税收,这就是‘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现场,税务干部用生动活泼、浅显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解了税收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等常识,同时还向同学们介绍了近年来国家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给企业、商户以及老百姓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

“今天我第一次亲身体验税务业务办理流程,没想到这么简单便捷。以前,我一直觉得税收离我们很遥远,通过今天的体验和学习,我才深刻认识到原来税收无处不在,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来自乌恰县黑孜苇中学,同时也是《玛纳斯》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的玉米塔力•耶提库感慨道。

税润童心,筑梦成长。活动最后,乌恰县税务局还聘请玉米塔力•耶提库和他的同学们担任“青少年税收宣传员”,通过他们把税收常识和税法知识宣传给更多的同学们。

“作为小玛纳斯奇,我要把《玛纳斯》更好地传承下去。如今担任‘青少年税收宣传员’又多了一份责任,我也会积极向身边的家人、同学们宣传税法知识,长大后成为一名懂税法、守税法的光荣纳税人。”玉米塔力•耶提库信誓旦旦地说道。

“利用暑期开展青年少税务体验活动,让同学们‘零距离’接触税务,‘沉浸式’感受便捷高效的税费服务,让他们对‘税’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也是通过他们把税法知识带给更多的人,促进全社会形成支持税收工作、诚信依法纳税的浓厚氛围。”乌恰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负责人麦麦提艾力表示。

下一步,乌恰县税务局还将创新税法宣传形式和载体,进一步扩大税法宣传教育覆盖面,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让税法宣传变得更加生动有趣,通过“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让依法诚信纳税深植每个人心中。(王文王博)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