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优”无止境 集约式全疆通办带来办税新体验

时间:2022-07-2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张雨薇

今年7月,集约式全疆通办正式在全疆范围内推广应用,为市场主体带来“就近办”“一次办”“集约办”的全新税收服务体验。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回族自治州税务局以推进集约式全疆通办业务为契机,聚焦纳税人“急难愁盼”问题,在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质量上持续发力。

“真是太方便了,子公司的很多业务都能在昌吉办理,我再也不用经常几个地州来回跑了,对企业来说非常便利,省时省力又省心。”新疆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下属公司新疆天池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办税人员易飞感慨地说。经过税务干部的“一对一”宣传辅导,她通过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自助办税机,顺利办理了该公司在喀什和库尔勒子公司的领取发票业务。

据了解,新疆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位于新疆昌吉市,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集团和中国大型能源装备制造企业集团,培育了“输变电高端制造、新能源、新材料”一高两新国家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在全疆范围有133家下属单位,分、子公司的办税人员需要定期往返于各地州之间办理涉税业务。集约式全疆通办有效打破数据壁垒、地域限制,纳税人可自主选择就近的办税服务厅、自助办税终端等办理通办业务,在便捷高效贴心的税费服务中体验到了新税感。

推进集约式全疆通办业务过程中,昌吉州税务局成立税收服务团队,实地走访异地分支机构较多的企业,开展上门辅导。在新疆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税务干部为企业总公司及分、子公司多名办税人员宣传辅导全疆通办税收业务。

在昌吉市,税务干部积极为辖区纳税人宣传辅导涉及税务登记、发票、申报、优惠、征收、认定6大税收业务领域,共120项全疆通办税收业务。依托“三台联动”工作模式,组建“专家团队”提升异地业务后台审批速度,实现征纳双方实时沟通、涉税申请远程审批等。同时,严格履行首问责任、服务承诺、一次性告知制度,优化服务质效,为跨区域办理涉税事项的纳税人提供更为优质的办税服务体验,努力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张雨薇)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